来福船长

夜深忽梦少年事

【全员多cp/警匪】SINCITY 00 人设简介

*偶练全员,多CP,但都是清水,看不看得出来随缘,看tag

*警匪/犯罪/法律/心理

*灵感来自八组上那个警匪片的设定,我稍微根据我自己的口味和专业改了一些设定。因为看完我自己一直做梦,所以就决定记下来

*最近住院中,文笔比较语无伦次,请大家见谅

*具体的故事灵感电视剧《人民的名义》、电影《寒战》、电影《红海行动》、韩剧《匹诺曹》、电视剧《法医秦明》、电影《沉默的羔羊》、电影《唐人街探案》、日剧《legal high》、韩剧《听见你的声音》、电影《24个比利》等


纯属虚构

 

00 有关出场人物及人设(请仔细阅读)

 *人物性格和情节设置部分参考真实场景,但纯属虚构,请勿上升真人

 

A市公安局高层

蔡徐坤 A市公安局行动组组长(原Y市公安局重案组组长,能力相当突出,破获多起大案,但与Y市公安局局长不和而调入A市公安局)

王子异 A市公安局管理组组长(和行动组长亲近,但各自势力常有冲突,关系微妙。管理组因不涉实战相对比较平静,但近年常被怀疑涉嫌贪污腐败)

(设定上可以参考《寒战》郭富城和梁家辉)

A市公安局缉毒队

朱正廷 缉毒队队长(表面温和,但多年摸爬滚打过来,经验丰富,是个雷厉风行的人,对手下要求严格)

Justin 缉毒队警员(高官子弟出身,早年和朱正廷一起在B国犯罪组织卧底,因为性情单纯曾差点被犯罪组织策反)

范丞丞 缉毒队警员(姐姐是省政协常委,高官子弟,比较单纯,因此常被利用)

黄新淳 缉毒队警员(缉毒队新人,实力不错,但缉毒队人才济济,所以存在感比较低)

 

公安局重案组

毕雯珺 重案一组组长(特种部队狙击手出身,人称悠悠球狙击手,一组掌管辖区范围包括D区)

李权哲 重案一组刑警(从管理组底层开始,因为能力突出被破格调入重案组)

丁泽仁 重案一组刑警(海外维和部队出身,能力突出,一身正气,为维护社会秩序而退伍考入公安局,同时是公安局格斗训练班教官)

 公安局技侦组

陈立农 公安局技术侦查组犯罪心理侧写师(A大教授,犯罪心理学博士,笑里藏刀,早年留学,回国后性情大变,似乎有什么秘密)

 公安局法医鉴定组

郑锐彬 法医鉴定组组长(名门医学院毕业,师从著名医学专家,做事专注严谨)

钱正昊 法医鉴定组成员(蔡组长警校直系学弟,关系亲近,但为人低调,很少有人知道这层关系。实际上是公安局某位高层的儿子)

 

A市D区刑警支队

李希侃 A市D区公安局刑警支队支队长(特种部队观察员出身,十分佩服毕雯珺狙击实力,曾拜师学艺但没学成,转业后因为辖区领导是毕,但毕雯珺似乎并不认识他)

罗正 A市D区公安局刑警支队警员(董岩磊警校同学,警校开学模拟考全校倒数自信受打击,患上抑郁,因结实董岩磊被其治愈。平时很喜欢去董岩磊的店里,聊天过程中经常无意识透露一些内幕消息给他,也从磊子那知道很多八卦)

于明君 A市D区公安局刑警支队警员(海外名校毕业,其实能力优秀但关键时刻容易掉链子,有个在邻市当公安局行动组长的发小)

 

电视台社会部记者

娄淄博 A市电视台社会部首席新闻记者(河南地主富二代,性格活泼,日常在公安局蹲点,等着抢新闻)

何东东 A市电视台社会部新闻记者(社会部记者,因曾经被诱导报道过某社会事件不实新闻惹上官司,民众非议颇受打击,后调入社会部,变得行事小心谨慎)

 

香蕉集团

林超泽 香蕉集团项目部部长(项目带头人,认真负责,曾卷入一起乌龙吸毒事件与缉毒队有矛盾,双方现已握手言和成为好友)

林彦俊 项目部副部长(海外项目联络专员,负责对外交流和运输,工作需要常与销售部员工打交道,A市电视台冷笑话挑战大赛冠军)

尤长靖 香蕉集团销售部职员(海外职工,主要负责项目海外销售)

陆定昊 香蕉集团法务部法务助理(法务部新人,A漂奋斗小青年,梦想成为豪门拥有幸福生活,比较单纯)

 

A市人民检察院

韩沐伯  A市检察院公诉一处处长(名门大学法律系毕业,为人谦虚谨慎,温柔体贴,坚守着对社会正义和法治精神的信仰)

秦奋 A市检察院公诉一处检察官(韩处长同门兄弟,有共同的价值观和信仰,但毕业后顺从父母继承家业,经老韩劝说,重燃斗志,考入检察院工作)

靖佩瑶 搜查官(原反贪局成员,后反贪局改组为监察委而调入公诉处。实际上是政治学专业出身,但法学基础深厚,因沉默寡言,性格稳重,是公诉处首席搜查官)

秦子墨 搜查官(与靖佩瑶相反,性格开朗活泼,擅长交际,能从各种渠道获得信息,但很多都没什么价值,韩处长重点关注对象)

左叶 检察院实习生(公安局局长迷弟,但考公安局视力要求不达标,因此曲线救国考了检察院,目前还在实习期)

Jeffery 检察院实习生(其实是A市市长公子,为人低调谦和,传言其母亲娘家是A市最大财团香蕉集团大股东。韩处长法学院学弟,向往检察官生活,正在毕业实习中)

 A市中级人民法院

李俊毅  A市中级人民法院 刑事庭法官(经验丰富的法官,法学理论深厚,A大法学院客座教授。审判风格严谨细致,对证据逻辑要求严格,多次被评为最受认可的法官)

杨非同  助理审判员(双非法学院出身,但自身基础深厚成绩优异,多次发表专业论文震惊学术界,但因院校背景求职时屡遭碰壁,奋发向上考上A市中院,在刑事庭李法官带领下颇有建树)

 

坤音商贸

(郊区皮包公司,实际上是地下钱庄&军火买卖家族。大姐头是个海归富二代,企业管理灵活创新,广纳各路奇葩贤才。但因秉承“老老实实经营,规规矩矩做人”的宗旨,坚决不涉黑不涉恐,高利贷长期收不回来坏账一大堆而长期处于赤字状态,虽然做的是违法生意,但相当规矩老实,甚至与警方关系良好。目前企业靠贩卖武器使用教学视频正在逐步扭亏为盈。)

 岳岳 销售部部长(家族大哥,海外归国硕士,自动化专业,在国外制导技术研究所实习中偶然接触到军火交易,爱上武器研究,同时是警方编外武器维修技术人员。是已经登场人物中智商最高最话唠最无理取闹最喜欢穿别人衣服的)

卜凡 销售部员工(家族三哥,现公司军火交易网络平台主要运营者,爱电脑不爱美女,擅长隐藏交易IP地址,是公司主要的销售渠道。同时是警方网络犯罪部编外顾问,就是黑客,代号BUFF)

木子洋 销售部员工(家族二哥,被皮包公司外壳欺骗的高级脸美男子,负责外联与各方建立联系收集情报,与本市各组织均保持密切联系,同时是警方线人,为其提供情报。)

灵超 销售部员工(家族小弟,高中生网络作家,因爱吃糖被诱骗进皮包公司,在网上有很多粉丝,但其实一直在通过自己的作品吸引更多的顾客)

 

贩毒组织过燃帮

(A市最大贩毒集团,是境外毒品流入A市最大的中介,虽然贩毒,但组织纪律严明,绝不做杀人放火的事情,成员多为地下出身,但能力都相当出众)

朱星杰 A市跨国贩毒团伙过燃帮 头目(A市最大贩毒集团过燃帮核心人物之一,坚韧勤勉,早年步入社会,辗转过许多组织,江湖经验丰富,人脉颇广)

小鬼  团伙核心成员(东南沿海地下帮派出身,年少轻狂曾与人结怨,表面嚣张跋扈内心柔软细腻,与朱星杰相识于江湖,志趣相投而合流,在组织内负责运输和通讯联络,因此结识运输公司老板徐圣恩。但近来内线常被黑客BUFF破解,一直在等待时机反击)

周彦辰 团伙成员(警校出身,与朱正廷曾是同学,勤奋用功,在一次模拟战斗训练中因过劳晕倒,被警校校医误诊为美尼式综合症(在紧张情况下易突发性眩晕)而被开除,心灰意冷转为弃明投暗,在地下组织与朱星杰下相识,现在组织内负责后勤、救援等,因熟知警察系统内部特点所以布局准确,是缉毒队密切关注对象)

个人

周锐 州睿律师事务所合伙人 (过燃帮辩护律师。曾经是过燃帮成员,后来弃暗投明,努力通过司法考试后成为律师,虽脱离帮派,但专门为过燃帮提供一些法律援助,比如销赃、改身份等等。执业过程里屡次在法庭上与韩沐伯检察官交手,二人针锋相对似有火花。)

 徐圣恩 辰星运输公司老板 (据说早年执运的商船在红海与索马里海盗大战几回合而大获全胜,因此得名,成为黑白两道竞相争抢的运输公司,他的商船位置一位难求。据说红海一役中,曾获得过燃帮的帮助,因此被警方怀疑可能涉嫌运输毒品,但并未掌握证据)

 董岩磊 慈文夜总会老板(警校辍学生,但因善交际,为人乐观开朗,与A市各派势力关系良好,因此他的夜总会鱼龙混杂,是A市许多买卖的主要场所,因此无意中可以掌握许多情报,警方主要盯梢对象之一。与木子洋是故交,是木子洋情报的情报来源之一。与罗正警官是警校同班同学,治好罗正抑郁症,罗正视他为挚友)


正文👉

<00>   <01>   <02>   <02番外【彦正】>   <03>   <04>   <05>  <05番外【杰芙】>   <06>    <07>   <07番外【长得俊】>   <08>   <08番外【彦正】>   <09>   <09番外【全员】>     <10>   <10番外【洋灵】>   <11>   <12>    <13>     <13番外【彦正】>   <14>   <14番外【毕侃】>    <15>


GENGXINZHONG


评论 ( 17 )
热度 ( 880 )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来福船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