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福船长

夜深忽梦少年事

【全员多cp/警匪】SINCITY 03:灵超失踪,小芙被捕

<00>   <01>   <02>   <02番外【彦正】>   

03 

*本章新登场人物:

坤音四子(地下钱庄&军火买卖家族)

陆定昊(香蕉集团法务部法务助理)

*可能涉及的cp:坤音四子

*剧情简介:灵超失踪、小芙被捕

 

A市公安局法医鉴定中心

 

所有人像接收到共同的信号一样一齐看向朱正廷,看他抬头,脸色苍白。

 

朱正廷却在几秒内恢复正常,直起靠在墙上的身子对毕雯珺说:“这个案子连续死了5个人,现在又涉毒,接下去说不定还要扯更多人和势力进来,估计要联合调查,这事我做不了主,得跟组长商量一下。”

 

毕雯珺点头同意,回头对着李希侃罗正和余明君,:“李警官,今天辛苦你们了,接下去可能还要麻烦你们帮我们做一些事情,首先是巷口的监控录像,死亡时间是周一,那就从上周六到今天的都要;


然后是二郎巷所有建筑的基本信息,从住户到使用情况都要;


最后,你刚才提出的那个问题,麻烦你们走访一下39号附近的有相似建筑材料的土地情况,最好画个地图出来。”

以一个温暖的微笑作为结尾,成功地靠出卖色相让三个人内心被偷手机结案报告浇灭的正义之心重新点燃,毕sir今日的美貌也在努力工作。

 

“鸡丁,D区离咱这有点远,你叫个车送他们回去吧。”

“好的老大”

 

丁警官送他们到警局门口,正巧碰上D区巡逻车开过,三人运气好地坐上顺风车,看着正气凛然的丁警官作揖与他们道别。


市局的朋友真是有意思啊。

 

“郑组,你刚说有两处枪伤,有子弹吗?”送走区局三个人和朱正廷,毕雯珺想起这件事,走回鉴定室问。

“哦,对,在这呢,刚忘记给你了,这次的子弹也是没见过的款式。”郑锐彬从桌上的培养皿拿出一个装着子弹的塑胶袋。

“没事,问问老岳,他肯定知道。”

 

车里

 

李希侃:“诶,刚才他们最后说的那个周什么辰是谁啊?”

余明君:“一个被砍过喷血的人。”

李希侃:“(白眼)废话,罗正你知道吗?”

罗正:“我怎么会知道,又不是我杀的人我哪知道”

李希侃:“你不是天天往磊子那跑他又啥都告诉你嘛”

罗正:“谁跟你说他啥事都告诉我啊,你要真想听下次跟我一块去你自己问问他呗。”

李希侃:“算了算了,我答应过党和人民,此生不进夜总会。”

罗正白了他一眼,若有所思地望向窗外,过了一会喃喃自语:“不过磊子只告诉我有趣或者奇怪的事情,如果他知道没告诉我,大概是因为这个周彦辰的故事比较悲伤吧。”


他回过头,李希侃和余明君已经头靠头睡了过去,也是,奔波一天是够累的。

 

 

 

AD区城乡结合部一个小破楼

 

“(^o^)/YES!,今天也有人看我的文章点进来买东西,啦啦啦,岳妈岳妈,给糖吃给糖吃。”

“干得好儿砸,但你的糖今天也全都被你凡哥吃完啦~”

“说好的卖出去就给糖吃的,有没有爱心,糖是多么神圣的东西啊,你居然拿来行骗,呸,老不要脸的”

少年扎着冲天揪,对着比他大上将近一轮的青年吐吐舌头,嘟囔着“什么人啊这都是”,一脸懊丧地踢翻了门口立着的吉他,气呼呼地跑了。

 

作为A市拥有最高端人才的地下钱庄及军火买卖家族,岳岳实在纳闷,怎么连给小弟买糖吃的钱都得省吃俭用呢。事实上,他们的销售额还是十分可观的,靠销售部四个兄弟绞尽脑汁无所不用其极,每个月也能创下十分惊人的销量。


大哥岳岳是警方编外武器顾问,警方常用的一些编外武器都从他这里出销,是一条稳定流量。

二哥木子洋是A城社交达人,迷倒一众雇佣兵首领太太情人,靠买武器赠送签名照,销量惊人,而且二哥似乎跟谁关系都很好,他虽然花得多,但挣得也多。

三哥卜凡是个电脑狂魔,电脑是他的心他的肝他的宝贝甜蜜饯,他靠开自己网店和黑掉别人网店挣钱。

小弟灵超未成年,本来禁止一切交易活动,但小弟是个网络小说家,粉丝量惊人,于是他在自己文章里增加超链接诱导粉丝下单,似乎还真有人买账。


但四兄弟挣的钱都被家族现任首领秦阿姨转入家族的地下钱庄放高利贷,奈何高利贷放则容易,收则难,地下钱庄放出去的钱很难收回来,家里一直都过得清贫,但四兄弟才华横溢苦中作乐,过得也有滋有味。

 

岳岳作为家中顶梁柱,为了贴补家用,还做起了警方武器顾问,每个月挣点零花喂养三个弟弟。虽然家族生意亦正亦邪,黑白两道生意都在做,但岳岳对武器的热爱和专业不假,各种类型型号如数家珍,还用武器名写了不少rap。

 

坤音家,晚饭时间。

 

“老岳,最近毕sir又给你打电话了啊。”卜凡站在餐桌边,一边摆餐具一边问看书的岳岳。

“恩是啊,不过他这次找的东西,咱这只有匿名买家。”


192傻大个停了手里的动作,嗤笑一声,“匿名买家,还匿名,你找我啊,我就说你这研究生有啥用,关键时刻,还得靠中国大学生。”


另一个中国大学生突然喘着气冲进门来,“小弟呢?小弟还没回来吗?”


卜凡和岳岳一起被吓傻,屋里没有小弟。


“小弟还没回来呢,刚才我说没糖吃他就生气跑出去了,这会应该得回来了。”

“怎么了出什么事了吗你急成这样”


木子洋一边手机上快速翻着通讯录一边从兜里掏出什么,“我回来路上,在连续两个路口捡到这个。”他摊开汗湿的右手,两颗大白兔奶糖几乎融化在他手掌。

这回轮到岳岳和卜凡满头汗。

 

因为家里生意的性质,他们对危险的警惕极高,弟弟年幼,他们三个曾嘱咐弟弟,如果哪天遇到危险,在路口扔几颗糖果,哥哥们会冲过去救他。

 

本来是某天弟弟淘气跑出去吓鸡被鸡主人扣了,哥哥们过去赔礼道歉领人回来路上,岳岳跟弟弟开的玩笑,却没想到有一天会真的遇上这种情况。


木子洋拨通李希侃的电话:“希侃,弟弟不见了,赶紧帮我查一下我们这附近的监控录像,看弟弟有没有跟什么奇怪的人走了。”

“大哥,我是刑警,失踪事件找民警OK?”

“你是不是找揍,我现在急得要死赶紧给我找。”许是听出木子洋语气里十足的焦急声,李希侃连忙应声答应。

 

挂了电话,木子洋红着眼回头,“最近黑市里器官买卖突然多了起来,我觉得不大对劲,正好Justin托我调查几个人,我就去了趟慈文。”


“今天我刚从磊子那回来,这事老岳你估计也知道,最近接连死了五个人,应该是同一个人所为,开膛破肚,能卖钱的都没了,最近一个,死在咱们附近,就在旁边那条二郎巷。”


他顿了顿,“全市属咱这治安最好,以前他出去瞎跑我根本不会担心,但现在也已经死了一个了,我觉得……”木子洋语速加快,几乎快要哭出来。

 

岳岳打断他的话,“别别别,小弟不会有事。咱家虽然穷,但基本没什么人敢碰我们。我们做这种买卖,警局上下都是打过招呼的,我们三个卖技术卖情报,暗地里算是有白道撑腰的,市里几个嚣张的黑道跟我们私下也有交易,黑白两道谁都不会主动碰咱们,除非……”他似乎想到了什么,又抬头看了看两个弟弟着急的脸。


“除非什么你快说啊,一天天磨磨唧唧卖什么556677788的关子”,卜凡在他们三个中年级最小,192的大高个,长着张黑道土匪脸,却是最沉不住气的一个。

 

岳岳起身背着手,像在宣布什么,“除非这个人黑白两道不沾,就是个普通人。”

 

卜凡重重锤了下桌子,往房间里走,岳岳惊住,问他干嘛

“不等那群条子了,老子黑进公安局,咱们直接自己看自己找!”

果然关键时刻,还得靠中国大学生啊。

 

香蕉集团楼下 2030pm

 

自从进入香蕉,陆定昊就没一天准时下班,小太阳都快变成小月亮了。


法务部每天的工作就是审合同,写合同,改合同,签合同,虽然有许多重复性的工作,但奈何香蕉集团除了自身业务量庞大之外,子公司巨多,整个法务部一整年都在连轴转,几乎就没有休息的时间。


这是陆定昊进香蕉的第二年,大学毕业之后还是很幸运的,顺利地进了香蕉,顺然从很小法务助理做起,但陆定昊相信总有一天自己可以成为法务部的一把手,在A市买上属于自己的大房子,给父母最好的生活,所以虽然天天加班,但他仍旧斗志满满。

 

“8点半了啊……”陆定昊走出电梯,想着今天的晚餐又只能在全时随便吃了,他揉了揉眼睛,不小心揉出了自己的日抛美瞳,“啧,算了……回家路上也没人看到。”


这样想着的时候,迎面走来几个人,模模糊糊的,只觉得他们很高很直,径直地走到自己面前。


“陆定昊先生,是吧?”

“……呃对,请问你们是?”


“我们是A市公安局重案一组的,需要你配合一下调查,周一下午你去过二郎巷对吧?”

陆定昊挠挠头仔细地回想,周一下午……好像是出去送合同……叫什么……好像还真的是二郎神还是什么的一条路。“……嗯……好像是这。”

对面的人却好像突然变了脸色,声音也变得低沉,“那里发生了命案,作为本案的嫌疑人,请你跟我们走一趟。”

 

好像听见了手铐在空中甩出去的声音。

 

那个人居高临下的看着陆定昊,声音再一次压低,“你自己走,还是我们押着你走。”


因为加班而昏沉的脑袋一下子清醒,一时间他好像明白自己卷进了一件多么大的事情,信息量太过于庞大而难以处理,就只瞪大眼睛,任由高大的男子身旁两个青年上前架住自己的胳膊,顺势就往门口拽。


下意识的,他只觉得疼。

 

Tbc


 <04> 

评论 ( 6 )
热度 ( 249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来福船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