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福船长

夜深忽梦少年事

【杰芙/警匪】SINCITY 05番外:杰福瑞漫游奇境记

<00>   <01>   <02>   <02番外【彦正】>   <03>   <04>   <05>  

05番外:【杰芙】杰福瑞漫游奇境记


 推荐BGM:我梦见你梦见我 ——林宥嘉

*剧情简介:福瑞和小芙认识的过程

*小芙当然是要等小福来拯救啦

*小芙是善良励志的标杆,是治愈福瑞的存在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是住在海港并爱你的人,孤寂借梦和沉默穿过,囚禁在海与哀伤之间。

——聂鲁达《二十首情诗和绝望的歌》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两个月前

董少爷今天也帅气又臭屁,穿得仿佛要去巴黎时装周一样出现在超市,去买鸡蛋和鸡胸肉。(大家自己脑补一下花絮里又0那身平常逛超市的打扮。)

 

结账的时候才发现,奢侈品的确华而不实,比如他这件5位数的外套,连个口袋都没有,所以他才会把钱包和手机落在家里。他站在收银台前跟收银员大眼瞪小眼,有些不好意思地挠头,刚要开口道歉说东西不要了,后面一个声音突然响起,

 

“要不,跟我的一起结吧,回头你支付宝转给我就好了。”

 

Jeffery回头,看到一个带一顶红色毛线帽的陌生男子,对这种时候出现的人第一印象都是好的,心底十分感谢他替自己解围,结账后热情地要开玛莎拉蒂送人家回去。

超市离陆定昊家走路不过十分钟,但他还是答应了,毕竟,盛情难却。

临别时相互留了电话,陆定昊在通讯录里存名字,“学长。”

———————————————————————————

陆定昊刚进法学院的时候就听说,法学院里有位钻石高富帅,高官子弟出身,在A城市中心有一栋大房子,陆定昊对高富帅没兴趣,对他的大房子比较感兴趣。

 

他出身一般小康家庭,父母都是工薪,从小到大并不事事如自己所愿,父母也常被金钱庸扰,他从小懂事,一直是身边人心里小太阳一样的存在,他上大学选专业,就是希望将来能改善家人的生活,让父母住进大房子。

 

他们级新生开学典礼,Jeffery作为学长代表上台发言,西装笔挺,绅士儒雅,陆定昊听到身边的同学窃窃私语,才知道他就是别人口中的钻石高富帅,没什么太特别的印象,倒是记住这张脸,毕竟法学院里,能长这么好看的并不多。

 

所以他在超市里看着前面这个有点臭屁的男子,一下子想起这张脸,才决定出手相救。其实他当下心里想的是,“鸡蛋和鸡胸肉还挺贵,看来以后不能在这里买了。”

——————————————————————————————

这件事过去五天后,Jeffery在酒吧门口捡到一只深夜烂醉的小芙。

 

香蕉集团法务部一年一次提拔一位法务助理为总监,相当于一次年终考核,考核通过意味着升职加薪,离自己的梦想更近,陆定昊当然不会放弃这个机会。奈何香蕉集团法务部人才济济,他心有余而力不足,败下阵来,微笑着恭喜比他晚一届进公司的小娄成为自己的顶头上司。怎么都想不明白,自己到底哪里比不上他。

 

 “尽人事,听天命”,年少时不如意,父母常拿这句话安慰他,但他就觉得不服气,因为自己太努力,努力做到“尽人事”的好几倍,却被该死的“天命”锤得一直低头。他肖想过走走捷径,比如承欢某位领导的膝下换来一些他想要的,但这种念头一出只觉得自己恶心,他陆小芙虽然胆小,但仍然是个顶天立地的男子汉。

 

心里难受,下班买醉。想象那是某种特效药,喝了心里的苦就会消散,忘了这药自己过敏。

 

董又霖这辈子一出生就拥有了太多东西,颜值、身高以及他原以为所有人都差不多的荣华富贵,他身边的朋友也是,所以面对很多利益纷争,他常常不明白为何大家这般争破头也要得到,往往只是在冷眼旁观,大家却都说他太呆。

 

求而不得这件事对他太过于遥远,所以他其实也不太明白,“获得”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Jeffery也就不明白陆定昊因为什么把自己喝成这样,泪痕干在脸上,看到自己的脸便手脚并用的抱上来,嘴里喃喃地叫着学长,说小芙看到学长有多开心,笑得像个小孩子。

Jeffery挣脱不开,又不能跟他这样继续在酒吧门口纠缠,就只能顺势把他抱到自己车上,他却已经靠在自己身上打起欢乐的小呼噜。

 

第二天早晨,小芙如愿以偿地在A市市中心的大房子醒来,双方友好又真诚地互相解释了一下来龙去脉,小芙就急哄哄地要去上班,Jeffery担心他宿醉身体受不了,却看他攥紧拳头看着远处,一脸董存瑞式的表情,“不行!这个月的全勤奖必须拿到!” 似乎忘记自己昨天因为什么喝得烂醉。

 

Jeffery看他抬起头时亮亮的眼睛,突然就很羡慕他,想知道他这些目标和瞎起劲的精神都是怎么来的,着迷一般戳戳他的额头,笑得温柔。陆定昊被眼前的美色冲昏了头,忘记自己早上起来没带美瞳,也没画眉毛。

 

————

又过了一个月,A大校庆,恰逢周末,陆定昊跟大学同学约好了回去看看。


Jeffery原本不喜欢这种热闹的地方,但昔日很照顾他的学长韩沐伯和秦奋盛情邀请,让他一定回去看看,他只好答应下来。他大三那年申请了国外合作双学位,就再也没回来过,说实话,是有点好奇以前的同学现在过得如何。

 

却在法学院分会场看到陆定昊熟悉的小红帽,韩沐伯看他盯着陆定昊看,有点好奇,“诶,还以为你不认识他呢。”

Jeffery回头呆呆地看韩沐伯,不明白他这句话什么意思。

韩沐伯顺着他刚才的眼光指着远处的小红帽,“你不认识他吗?陆定昊,比我跟老秦小三届,比你小一届,你出国后接替你当了法学院学生会主席。”

秦奋顺着韩沐伯的手指看过去,“是他啊,他上任的时候上台演讲,说是一直以你为榜样,但他不知道你那时候已经出国了。”

所以他们级的人都觉得他傍大款,抱你大腿才当上学生会主席,嘲了他很长一段时间,结果合着你俩不认识啊。

 

Jeffery傻眼,学生会最后一学期他忙着出国准备,没怎么操心社团里的事情,对学生时代的陆定昊好像一点印象也没有,就看着远处陆定昊跟他的同学在一起,说说笑笑,莫名地觉得心疼。又想起那晚他抱着自己叫学长,原来不全是喝醉了说胡话。

——————————

其实这个月中间他们俩私底下见过一次面,陆定昊说要把借穿的衬衣还给他,约他在咖啡厅见面。一见面就开启官方客套模式,百般感谢他那晚收留照顾自己,Jeffery怕他放在心里过意不去,好气又好笑,“没事,你之前也救过我,在超市,你刚好给了我一个还你人情的机会。”却看到陆定昊的嘴角肉眼可见地抽搐了一下,眼神有些黯淡,点头说好。

 

是了,我怎能随便把人家当自己朋友,自以为是的觉得亲近,不过是萍水相逢,还个人情而已。

 

Jeffery邀请他一起晚餐,被他婉言谢绝,只能呆呆地看着他背影远去。开车回家路上,在路边等红灯的时候,瞥见路边全时窗边,熟悉的小红帽落寞地垂着头,食髓无味地啃手里的饭团,他竟觉得有些生气。

 

因为活得太过顺遂,他从没有过脾气这种东西,别人称他是“活佛”,他却好奇有哭有笑有小脾气是种怎样的体验。

 

不跟我吃饭,至少别在这难过的一个人吃快餐啊笨蛋。

————————————————————————

再然后就是校庆相遇,Jeffery主动过去打招呼,“hi,好巧,没想到你是我学弟诶”

没想到在这里遇见他,陆定昊有些错愕,“你好学长。”

 

仍然是一副疏离客气的模样,Jeffery想起方才韩沐伯和秦奋说的话,觉得他对自己的态度也不完全没有道理。两个人相对无言,演讲台上庆祝大会就已经开始。

 

法学院老院长站在台上,慷慨激昂发表对建校周年的感言,学者所抱持的对某一专业最原始、真诚的信仰令人动容,讲到高潮时Jeffery转头看陆定昊,看他表情坚定认真,眸子里闪着光,眼角微微泛红。

 

他见过韩沐伯学长那种对法律的热爱和崇敬,潸然泪下泪流不止,秦奋在旁边怎么安慰都止不住的那种,他觉得太夸张,但看到陆定昊这样,却油然而生地生出对他的尊重感。

 

他突然很好奇陆小芙过着什么样的生活,哪里来的这些目标和憧憬,哪里来的这些冲劲和勇气。于是下定决心离开他的大房子,离开自己太过安逸的象牙塔,恰好韩沐伯问他想不想去检察院实习,他一口答应下来,顺手买了陆定昊对门的房子,搬了进去,离得近一点,应该可以多说上几句话吧。

 

本来想下班时给他一个惊喜,却接到他这样的电话。

 

Jeffery虽然觉得很奇怪,下了班还是先去他家看看。他的房间干净得很,收拾得整整齐齐,发财看到他进来,竟然也不觉得害怕,在他脚边一圈圈摇着尾巴。

 

突然就好奇心陡生,想多看两眼,看看他都如何生活。他往屋里走,在他的书桌上看到本小册子,掀开看了两眼,竟是日记。

虽然教养告诉他,偷看别人隐私是件多不好的事情,但却像中邪一样,一页页往下翻。

————————

X年X月X日 

今天第一天开学,演讲的学长据说是个高富帅,我看着呆呆的,就是很羡慕他的房子。加油陆小芙,总有一天我也要买到自己的房子!

……

X年X月X日 

上次开学典礼那个学长是个学霸诶,年级第一啊,还是学生会主席!好厉害好厉害,我也要加油,成为年级第一,成为学生会主席!

……

X年X月X日 

想跟优秀的人成为朋友,这样自己也会变得优秀的,加油。

……

X年X月X日 

今天跟学长成为朋友了吗?

没有:(

……

X年X月X日 

今天跟学长成为朋友了吗?

没有:(

但我成为学生会部长了嘿嘿嘿,离目标又进了一步~

 

X年X月X日 

今天跟学长成为朋友了吗?没有。

今天刑法考了年级第一,感觉马上就要成为学长了~加油

 

X年X月X日 

今天跟学长成为朋友了吗?没有,学长很久没来学校了。

 

X年X月X日 

今天跟学长成为朋友了吗?没有。

明天是主席竞选,学长应该会来吧。加油。

 

X年X月X日 

今天跟学长成为朋友了吗?没有。

我可能……再也见不到他了。

——————————————

然后是很长一段时间的空白,最近又重新开始记,笔迹已与之前有些不一样,成熟了许多。

——————————————

X年X月X日 

在超市遇到学长了,但他好像并不认识我。……

 

X年X月X日 

呜呜呜……升职加薪梦破碎,还在学长面前出糗了,全完了。

算了算了,努力挣钱,要搬到学长隔壁!带爸妈住进大房子!

 

X年X月X日 

今天跟学长成为朋友了吗?别想了。

我到底是在想什么,我怎么可能跟他变成朋友,不是一个level的人好吧。

 

X年X月X日 

在楼下看到学长在搬行李……他要搬到这里来吗?

——————————————————————

Jeffery合上他的日记,只觉得心里发慌,有些透不过气来。

他什么都不知道,什么都没做,却被一个人记挂了好几年。他羡慕陆定昊生活有盼头有目标,却从没想过自己就是那个盼头那个目标,就好像他站在终点,却从没回头看看那个傻乎乎的小芙,是如何跌跌撞撞朝自己跑过来。

 

他突然苦笑,今天办公室里韩沐伯看他最近反常问他是不是恋爱了,他只说好像遇到了很重要的人,改变了他的一些想法。

“那看来是厉害的人咯。”

“是挺厉害的。”

 

看完这些心路历程只觉得心脏柔软得快化掉,他想着不需要撬墙角不需要委曲求全当然好,等他回来,要好好哄哄他。

 

口袋里手机突然响起,他掏出来,是条新闻。跟尤长靖看到的一样。

 

Jeffery手里捏着陆定昊的日记,呼吸突然停滞。

他第一反应觉得荒谬,第二反应觉得心疼。陆定昊手无缚鸡之力,他连跟我做朋友都不敢,更别说杀人。何况那个人身上带着一颗,他本来一伸手就够得到,完完整整、干干净净的心。

 

他拿起手机拨给一个号码,

“李秘书,能麻烦您帮我一个忙吗?”

“少爷您说。”

“我需要从公安局保一个人。”

 

他攥紧拳头,手臂绷紧时肌肉鼓起,微微有些酸胀,突然就明白【求而不得】是什么感觉,人生里第一次,想靠自己的力量,保护一个人,获得一颗的真心。

 

tbc

 

*日记部分不想写得太过暧昧深情,这样容易泥塑小芙,省略号部分大家可以自行脑补


06

评论 ( 19 )
热度 ( 25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来福船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