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福船长

夜深忽梦少年事

【全员多cp/警匪】SINCITY 09:故事

<00>   <01>   <02>   <02番外【彦正】>   <03>   <04>   <05>  <05番外【杰芙】>   <06>    <07>   <07番外【长得俊】>   <08>   <08番外【彦正】>   

09:故事

*前情提要:李希侃分析案情,连环杀人案线索又中断,缉毒队重案组陷入迷茫状态,检察院重审旧案。

*CP预警:皇权富贵(xxj斗嘴)

*剧情简介:秦子墨靖佩瑶遇袭,被缉毒队相救,缉毒队检察院互换情报


 

二郎巷39号,2000pm

秦子墨和靖佩瑶一走进这条巷子就觉得很不对劲,感觉整体的氛围就阴森森凉飕飕的,秦子墨一直闹着要回去,被靖佩瑶拖着一直往里面走。

“这里面不可能还有什么东西的啦,都这么多年了,有也早就不知道烂到什么地方去了。”秦子墨显然对靖佩瑶所做的决定很不满。

“闭嘴吧,一会把人招来看你怎么收拾。”

 

嗒。有石头响动的声音。

 

“都说了别吵,把人招来我跟你都吃不了兜着走,我可不想明天老大来局里捞我们。”靖佩瑶有些不耐烦了。

“我没吵啊?”秦子墨跟在他身后,有些委屈地抱怨。

 

嗒。声音好像变大。

 

嗒。更大。

 

靖佩瑶回头刚要呲秦子墨,却在他身后看见一个黑影,高举着铁棍,对准秦子墨的后脑勺。

 

刹那间,靖佩瑶来不及多想,按住秦子墨的头拉了他一把,自己回旋转身把他抱住,结结实实地替他挨了一棍,直接就失去了意识。

秦子墨感觉到靖佩瑶身体逐渐失去力气压倒在自己身上,一回头,那个黑影再一次高举起手里的铁棍,对准自己,他抱着靖佩瑶的身体,却只是愣住了。

 

“不许动!!”

黑暗中突然响起另外一个人的声音,从黑影的身后传来。

黑影应声回头,只看到一个颀长的身影,银色的头发浸染着月光,站在黑暗里,黑洞洞的枪眼对准自己。


(范警官想象图,cr见logo)

黑影拔腿就往窗户边上跑,却被窗户上跳下来的黄毛小子挡住了去路,“都说了不准动,你要去哪?”


(贾警官想象图)

 

秦子墨在黑暗里看见那个黑影被两个人举着枪快要逼进墙角,突然从兜里掏出把弹簧刀,瞬间就自己抹了脖子。

 

举着枪的两个人一起愣住,手停在空气里,扑面而来一股血腥气。

 

“完了完了,这家伙咋就自己死了呢?最近社会上的人都怎么了,有这么想不开吗?就很bad”

“我就说不能像你一样举着枪瞎比划,就得先把他的手给捆了”

“你没看他刚才已经敲晕一个了吗,不先比划吓住他怎么办?”

“听你扯听你扯,我们刚才在门口就得先把他给绑起来。”

“是是是,温州人你这么聪明快想想一会挨骂怎么解释吧。”

“啧,山东人你头这么大还……”

 

“那个————”秦子墨听不下去,搞不清楚这俩人为何对着一个死人还能吵得起来。

“可不可以先帮我叫个救护车。”他怀里还抱着昏迷不醒的靖佩瑶。

 

医院

 

“你说说你们,我能指望你们什么东西,让你们盯个梢都能给我们整出这么大一件事来,能不能让我省点心,能不能!”朱正廷站在急诊科门口,气急败坏地冲范丞丞和Justin嚷嚷。


(朱队长想象图,cr见logo) 

范丞丞和Justin耷拉着脑袋,挨着墙龟缩着,互相挤来挤去发泄情绪,被朱正廷一眼看到,狠狠地爆头怒吼“站好了!”

 

韩沐伯走出急诊室,迎面握上朱正廷的手,“朱队长,太感谢你了,多亏了你们这两位队员,救了我们家孩子一命。”

 “哪里的话,举手之劳,况且他们要是真能干,也不至于让靖搜查官受伤。只是……”朱正廷有些欲言又止。

“朱队长有什么问题不妨直说。”

 

那我就不客气了,我只是好奇,为何贵处的两位搜查官深夜会出现在39号?”

 

韩沐伯的笑容突然僵住,他们暗中调查旧案一事除了公诉一处之外没告诉任何人,他们白天照常工作,晚上下班偷偷调查,靖佩瑶和秦子墨深夜出现在那里,也是为了这件事,只是他也好奇,缉毒队为什么大晚上的也在那?

 

朱正廷在公检法系统几年,眼力见一流,他看出韩沐伯有些尴尬也知他疑惑,主动说,“韩处长不必多虑,我们缉毒队深夜埋伏在那也是为了调查某些东西,如果韩处长不介意,我倒是想听听你们的故事。”

韩沐伯没了笑容,很显然是犹豫了。

但却听朱正廷继续说道:“你我都为一个政府工作,如果目标一致且利益互相不冲突,共享情报也无妨,也可以顺便提升一下彼此的效率。”

 

韩沐伯被他的坦荡和老成惊到,公诉一处不管涉毒案件,所以其实不存在公检利益冲突的问题,他决定赌一把相信他们。

 

靖佩瑶病房

秦奋和左叶深夜接到韩沐伯电话,也第一时间赶到医院,公诉一处的人围着昏迷的靖佩瑶,各怀心事。

 

韩沐伯带着朱正廷、范丞丞和Justin进来,开门见山地道明来意。

韩沐伯:“我们公诉一处的人都在这,我就直接说了。朱队长,此事关乎我们五个人的性命,今日情形你也看到了,请务必替我们保密。”说完,意味深长地看了眼病床上的靖佩瑶。

朱正廷:“一定。”

 

“最近,我们整理旧卷宗的时候找到一本查无案号和判决结果的案件,为了找到案件编号四处打听,却发现所有涉案的公检法人员全都以各种方式死亡或者离开政法界,无一例外。”韩沐伯一口气说到这,喘了口气。

 

“朱队长或许知道他们今天闯入的39号的历史吗?”

“略有耳闻,但我也只知道他的前身是香蕉集团以前的工厂。”

 

“没错,二郎巷39号原是香蕉化工厂,也是今天香蕉集团的前身,一开始只是个生产香蕉口味化学香精的作坊,后来规模扩大加上企业投资转型,才有了今天的规模,但化工厂一直到4年前还在运营,但香蕉集团的账面已经没有化工厂的任何数据。”

 

“我们在卷宗里发现,4年前,二郎巷开始有居民陆续患上淋巴癌,致癌的原因据说是某种病毒,警方接到二郎巷群众报案,指控香蕉化工厂内部私自研制生产某种病毒。”

“病毒?化工厂最多弄个环境污染,又不是科研院所?”朱正廷听到这有些震惊。

“没错,一开始警方以为是普通的环境污染事故,但是渐渐地,二郎巷陆续有了更多的病人,其他地方竟然也开始出现了相似的情况。据说当时警方在医院见到病人,那种惨状只要没瞎都看得出来,普通的环境污染不可能造成这种后果。”

“没有证据开不出搜查证,就有人偷溜进工厂,找到了瓶身印有“271”字样的一管试剂交给警方。拿到证物后警方便开始查封香蕉化工厂,却发现里面已经搬空了,只留了管理员搪塞警方说这个工厂已经停了好几年了,的确,从账面上来看,香蕉工厂应该是停运的状态。”

 

讲到这,韩沐伯深吸一口气,“但是医院里,这种疾病已经全面爆发了。原承办检察官留下的这本记录似乎在指控这个案件涉嫌官商勾结危害公共安全,但如果事实如此,只怕造成的伤亡人数估计今天都统计不完。”

 

一屋子的人都静了,只剩下靖佩瑶病床边的心跳显示器在滴滴哒哒地响着,就好像谁打开了个定时炸弹。

 

“这样的案子,没有后续、没有审判、没有报道、相关人员全军覆没。只留了本故事书一样的卷宗,就像是墓志铭一样。”

 

 

就像是墓志铭一样。”朱正廷听完,喃喃地重复韩沐伯的话,发现自己的冷汗细细地出了一身,稍微有些失神,韩沐伯看着他,“朱队长,我说完了。”

 

他回过神,看着韩沐伯,明白韩沐伯在提示他共享情报的事情。

 

夜色渐浓,窗外大雾渐起,看不清路。


 “我们缉毒队,2年以来一直在全力清扫各个贩毒团伙,2年里能拔干净的能销毁的,已经都差不多了,唯独剩了一个过燃帮,神出鬼没,东一锤子西一榔头,难缠得很。”

“你们是否看过前几天那条杀人案的新闻?”

 

秦奋突然回想起Jeffery请假那天早上,电视里的确播过一条关于凶杀案的新闻,他还在跟韩沐伯抱怨又有新的案子要接了。那个案子的发生地点是在……二郎巷39号!

 

“没错,就是那个案子,被害人张某就是过燃帮的成员。但实际上,这个命案已经是这个月连续第5起,被害人器官全部消失,最后一起重案组怀疑涉毒,才把我们缉毒队找来联合调查。”

 

“所以你们觉得39号很可能是过燃帮的据点?”韩沐伯听完之后小心地推测。

 

朱正廷点头,“没错,实际上第5起的现场还发现有另一个过燃帮成员的血迹,我们觉得——39号可能可以查出更多的东西。”朱正廷讲到这里的时候顿了一下。

 

“这个案子里重案组前几天抓到一个嫌疑犯,自称是香蕉集团的员工,在案发时间内去39号送合同,虽然后来排除了他的嫌疑,但他的确承认自己去过39号并且抱出来一个箱子,所以我们推测39号性质并不单纯,可能真的是过燃帮的一个交易地点。”

 

他叹了口气,“这几年我们一直在跟他们打游击战,找不到人找不到信息找不到据点。”

 

“更奇怪的是,找不到任何一个吸毒的招供时提过燃帮,他们似乎重来没有下家,但却一直有他们的情报从各种渠道传过来。”

 

“他们中有个叫小鬼的,组织里负责运输,一直到三个月前,我们一个编外黑客,在黑掉小鬼几个服务器后终于截获到一条交易信息,但却发现他们的货流进黑市后就不知去向,没有接盘者,也没有运输痕迹。”

 

“说不定都是散户,线下交易,不需要接盘者,也不需要安排运输呢?”秦奋早些年从商,对这些事情略有耳闻。

 

“您可能有所不知,散户越多,势力越分散,身份暴露得越快,因为散户吸毒的场所通常都很随意。但是以缉毒队这些年在A市布下的眼线加上群众基础,如果在夜总会、小区、KTV吸毒的,我们都能抓到,偏偏这次就是没有结果。”

 

朱正廷直起身看向墙边靠着的Justin和范丞丞,“Justin提起过,有因就有果,那么无果,是不是就意味着无因。”

 

夜更浓了。

——————————————————

门依然轻轻关闭,烟囱里还没有声音。

窗子还没有颤动,尘土还很重。

——里克尔《预感》

——————————————————

*成为谜题的39号,究竟是过燃帮的根据地,还是只是香蕉的一个工厂呢?

*那个自杀的黑影究竟是谁?


09番外:特别节目

评论 ( 10 )
热度 ( 20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来福船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