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福船长

夜深忽梦少年事

【洋灵】SINCITY 10番外:斯芬克斯流年

<00>   <01>   <02>   <02番外【彦正】>   <03>   <04>   <05>  <05番外【杰芙】>   <06>    <07>   <07番外【长得俊】>   <08>   <08番外【彦正】>   <09>   <09番外【全员】>     <10>   

10番外【洋灵】:斯芬克斯流年

*双暗恋

*温柔又克制的金牛座洋哥X 腹黑又直白的摩羯座小鹅

*小鹅:写疼痛文学有过创伤有点腹黑但敢爱敢恨很直白

*李洋:当过模特的一般都有点艺术鉴赏力,有点骚气,有点洁癖

 *用了4—6章小鹅被绑架的梗


*疼痛文学体(羞耻)(我憋了很久)

 

推荐BGM:船——林宥嘉(一定要听啊)

————————————

我应该相信还有别的

其实都不可信

只有你实实在在

你是我的不幸

和我的大幸

纯真而无穷无尽

——博尔赫斯《恋人》

————————————

我绕过丛林一般的时光和河流,在你面前固执的停下不走。

你是我青春里的一个谜。

你是我的玫瑰花。

 

1)

 “小弟,你知道冲锋枪和来福枪的区别吗”

“不知道”

“那你知道这颗子弹和这颗的区别吗”

“不知道”


 

“那你知道辣白菜和韩国泡菜的区别吗”

“不知道”

 

那你知道你说不知道的时候有多可爱吗?

你当然不知道。

 

2)

我其实也不是什么都不明白。

 

我已经16岁了,小学3年级开始就有人跟我告白,这些年男的女的都有,他们说喜欢我,我还挺高兴的,应该是觉得我长得好看吧,恩,我也觉得自己长得挺好看的,他们真有眼光。

 

我最喜欢读的一本书是《小王子》。

 

It is the time you havewasted for your rose that makes your rose so important.

 

小王子说:你这儿的人,在一个花园里种满五千朵玫瑰,却没能从中找到自己要的东西。

狐狸说:对你驯养过的东西,你永远负有责任。

小王子说:只要用心,你们要找的东西在每一朵玫瑰或一点水里都能找到。

 

我知道,他们说的都是爱情。

我想象自己就是那个小王子,我并不是什么都不明白,我愿意用心浇灌我的玫瑰花,我还在等着他发芽。因为我花了时间,所以我才会如此爱他。

 

大人们都对爱情不求甚解,所以他们爱得随意,分得随意,来去自如,我只觉得奇怪。

按照那只狐狸说的话,应该是想告诉人们,爱情是有责任的。所以无论我去得再远,都要回到我的星球上,和我的玫瑰花共度一生。

 

3)

在进这个公司之前,我活得还算风光。去过米兰,拿着几位数的报酬,穿最贵的衣服。所以也不是不委屈,也不是没想过放弃。

 

但人生总是有点意外,但如果我们追求未来,追求快乐,追求美好,我想这些意外还是可以承受的,有些时间是值得等待的。比如等他长大。

 

某一年从欧洲回来途径土耳其,在伊斯坦布尔加拉塔大桥,遇到一个卖玫瑰花的小姑娘,保加利亚的香水玫瑰,合着地中海的水汽和文艺复兴感,是全世界最昂贵的香水原料。她在我身后叫卖,说土耳其语,虽然我听不懂,但是玫瑰的香味足够吸引我。

 

世上有千万种声音,你会为哪一种回头?

 

小弟最远去过韩国。

夏季,温带季风性气候的首尔,像餍足的金鱼,在水里缓慢地游着,阳光慵懒又矜持着,像是他故作深沉时有些悲伤的眼。

他抬头亲吻我的脸,在玩笑的时候,为了抢走我手里的玩具。

 

并没有什么不对,不对的只是我而已。

我闭上眼,就像闻到加拉塔大桥上的玫瑰味。

 

夏天的时候,皮肤相贴的时候黏腻得难受,所以我很讨厌别人碰我。可我好想埋进他的脖颈,在他身上找找日落前的土耳其。

 

4)

我是个容易上瘾的人,糖果就是我的兴奋剂。

 

一甜解千愁,一笑无烦忧。

 

像是轻触结痂伤口,会有让人上瘾的疼痛。

比如那本《人间失格》,我反复看,就会反复想起痛苦的从前,我的眼睛就会更深邃一点,他就会以为,我多长大一点。

 

我不喜欢勉为其难的幸福,和太过将就的词语。这是我作为写作者最后的底线,所以我在我的笔下让他们痛苦,揣摩最阴险的词语,成为刽子手成为杀人狂,成为流浪的三毛。假装那是我,疼痛是我悲伤是我,连死的都是我。

 

然后回到现实里,甜到梦里有粉红。

 

5)

他瘦得像易碎的雕塑。

 

头发微卷,长着法兰西式的脸,灵魂是蓝色的,透着微微地中海香。

是道酸甜口的希腊菜。要去三元桥,最高级的西餐厅里花700块才能吃到。

 

小弟本来是甜的,因为我酸,他在我心里就是酸甜的。

 

巧克力给你,糖果也给你,我拿甜的东西浇灌出来的玫瑰花,一定也很甜,可以中和掉我心里所有的酸的那种程度。

 

6)

人们只愿意看到所有的好,所以我看起来很甜很美妙。

 

我要吃下更多的糖果,让他们,只记得我的好。

 

青春年少,青春年少,青春年少,大家的青春年少都像我一样这么长吗?我要赶紧长大,让他尝尝看,我有多甜多美好。

 

7)

小弟被绑架之后被阿姨强制要求住校,怕他上学路上出事,我们一周只能见一次面。

 

小弟不在家的第一天,想他。如果你像我一样有一个每天可以揍一揍的小弟,你也一定会想他。

小弟不在家的第二天,想他。如果你像我一样有一个每天可以抱着捏捏脸玩玩小手的小弟,你也一定会想他。

小弟不在家的第三天,想他。如果你像我一样有一个每天吃了糖就会开心不吃糖就会生气看他就像看电视剧的小弟,你也一定会想他。

小弟不在家的第四天,想他。如果你像我一样有一个每个问题都cue我不cue我不开心以为别人不知道他的小心思的小弟,你也一定会想他。

 

小弟不在家的第五天,想他。没有理由的,一整天因为期待他明天回到家,什么事情都做不下去。

 

晚上下了雨,我打着伞去给他买糖放在家里。

回家路上,捡到一只凉透的,湿漉漉的,哭唧唧的小弟,背着书包,跋涉了大半个城市,徒步走回来。

 

心疼、生气和不知所措。谁让你把自己搞成这样的。

 

有谁踢碎了我的香水瓶。

 

8)

我最喜欢的作家,说了我不喜欢的话。

你要做个不动声色的大人了,不准情绪化,不准偷偷想念,不准回头看。

好。

 

可我讨厌等待,讨厌他不理我,讨厌他跟别人好过跟我。

 

周五,我同学拿着我的手机,指着屏保上的洋哥,问我,

你哥哥有没有女朋友。

 

我哥哥为什么要有女朋友。可是小王子也会有自己的狐狸,也会遇到一大片玫瑰。

但如果有一天,他要选择摘下一朵玫瑰花放进他胸前的衬衫口袋,

我希望那是我。

 

他手里拎着糖果,“你怎么会在这?怎么会把自己搞成这样。”

“洋哥,你不要交女朋友,好不好。”

 

如果需要,那一定是我。

 

9)

我把他泡进浴缸里,又捞回床上。

 

“小弟,我问你,你不要对哥哥撒谎。”

“好。”

“你是不是有一点,喜欢我。”

 

我想我种的玫瑰花,要长大了。

 

10)

 

秘密把我拉进百慕大里,我觉得自己是可以穿越时空的飞机和船只。

我的小心思都变得透明。

 

它是我人生的奇迹,是我的小心机,渴望被看到又害怕被看到的玫瑰花。

 

“不是。”

“没关系,我们慢慢来。”

“不是有一点,是特别,特别喜欢你。”

 

青春年少,青春年少,青春年少,算了,我已经遇到了那个,让我瞬间长大,跨过没有答案的岁月和时间,融化我手里的巧克力。

 

我想我的玫瑰花,已经发芽。

——————————————————————


如果你还听见我,漫长的倾诉,那是我拥抱的海洋。


tbc.

 

*老娘到底在扯什么鬼,写疼痛文学的我鹅真厉害

*灵感来自某些穿越剧,青春期是有无限可能的,我们会因为爱上一个人或者因为被别人爱着,拥有一些突破时间的改变,我们一般称之为成长。所以题目的意思就可以解读为神秘的时间。

*斯芬克斯之谜(Riddle of Sphinx)是出自《俄狄浦斯王》的寓言,斯芬克斯后来被比喻作谜一样的人和谜语。

11

评论 ( 15 )
热度 ( 23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来福船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