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福船长

夜深忽梦少年事

【全员多cp/警匪】SINCITY 11:逆流

<00>   <01>   <02>   <02番外【彦正】>   <03>   <04>   <05>  <05番外【杰芙】>   <06>    <07>   <07番外【长得俊】>   <08>   <08番外【彦正】>   <09>   <09番外【全员】>     <10>   <10番外【洋灵】>   

11 逆流

*前情提要:毕侃磊正黑市买肾,洋岳执行秘密调查

*CP预警:异坤

*剧情简介:本章异坤两位大佬汇总情报深夜头脑风暴

——————————

靖佩瑶病房

 

朱正廷直起身看向墙边的Justin和范丞丞,“Justin提起过,有因就有果,那么无果,是不是就意味着无因。”

 

在短时间内听到了太过耸人听闻的两段故事,年纪稍小的范丞丞和Justin都有些发懵。发呆之际,Justin的电话响了,为了不打扰病人休息,他走到门外接起。

 

“喂,新淳哥。”

“Justin,老大在你旁边吗?”

“他在里面跟检察院的谈事情呢,怎么了?”

“39号自杀的那个人身份查到了。”

“他是谁?”

“Albert Roger,印尼人,无业游民,但根据国际刑警提供的资料显示,他是印尼马来一带最大的雇佣兵集团MLJ的成员。”

 

病房里,韩沐伯听完朱正廷说的话,似乎也想起了什么。

 

“对了,朱队长,向你打听一个人,你或许听说过陈 立 农警官吗?”

听到这个名字的时候,他和范丞丞对视一眼,想起那天蔡徐坤给他们开完会后说要去A大时,他曾经问过毕雯珺为什么。

 

缉毒队基本用不上侧写师,因此平日里他与陈立农并无接触,但从毕雯珺那里了解到,陈立农教授是公安局编外的一名犯罪心理侧写专家,重案组常年的合作伙伴。

但韩沐伯说的是,陈立农警官?

 

“您是不是弄错了,陈立农教授不是我们局里的警察,他是A大的教授,是我们重案组的犯罪心理侧写师而已。”

韩沐伯像是发现了什么,瞪大了眼睛,“没弄错没弄错,他现在应该已经不是警察。”

“您的意思是?”

“他就是4年前那位负责调查这个案子的刑警,被冤枉革职之后离开警界,我们一直在打听他的下落。”

 

公安局行动组办公室

 

蔡徐坤今天也在没日没夜的工作,临近12点,他从一大堆文件里抬头,看了看对面沙发上睡着的王子异,有些惭愧又不舍地摇摇头,轻轻走过去给他盖上毯子。

“都让他别等我了……”

 

“咣当”一声作响,王子异从沙发上惊醒,蔡徐坤也被吓了一跳。

就看到毕雯珺带着李希侃罗正董岩磊慌慌张张地冲进来。

“你们干嘛?大晚上急赤白脸地跑我这来?”看到王子异被吵醒,蔡徐坤有些生气地看着门口这几个冒失的小孩。

 

“老大,重大发现,还好你还没走。”毕雯珺喘着气,额头上的汗水浸湿了头发,看起来真的很着急。

“坐下来慢慢说,这位是……?”蔡徐坤看向董岩磊,是副生人面孔。

“这是慈文夜总会的老板,罗警官的朋友,这回调查,多亏了他牵线搭桥。”

“你好你好。”你的磊子又一次突然出现。

 

“你刚说有重大发现,是指我让你调查的那件事吗?”

“没错。今天,为了调查你说的器官来源,我请这位磊先生带我们去了趟黑市。在黑市,认识了一位从事这种买卖的覃老板,覃老板神神秘秘的提到一种“271病毒”,一开始我们以为是他开玩笑或者是一种抬高价格的手段,后来我们连走了几家这种黑店,发现覃老板并没有匡我们,真的有这种所谓的病毒存在。”

 

“271病毒?我只听说过HIV病毒非典病毒,这个271病毒又是啥?”

 

“与其叫他病毒,还不如直接说是慢性毒药。中了这种病毒的人,先是陷入昏迷,一直后免疫病变,转化为早期淋巴癌,全身溃烂肿胀,然后器官衰竭,直到死亡。”

“!”蔡徐坤和王子异听到这些耸人听闻的消息,都吓到了,连一贯平静的王子异都佛不住了。

 

“以目前的医疗手段,早期淋巴癌还可以靠抗生素抑制,但到了器官衰竭阶段就只剩器官移植一条路,所以黑市里器官买卖泛滥,资源稀缺,我们觉得,这次的连环杀人案一定跟这件事有关。”

两个人沉默了一会,忽然什么话都说不出来,但束手无策也不是办法,况且时间也已经很晚,只能让毕雯珺带人先回去休息。

 

 

刚送走毕雯珺一行人,蔡徐坤办公桌上的电话突然响了。

“这么晚了,谁还会给我打电话啊?”

 

“喂?”

“小蔡,我就知道你还没下班。嗯——不知道这次你要开什么价格才能买到我这么劲爆的情报。”木子洋慵懒性感的声音从电话那头传来。

“哎呦哥,只要消息够好,价格包你满意。”

“哼,你们局里这么抠我又不是不知道,算了算了,不跟你计较。你上次托我打听的消息有结果了。”

 

“我在网上,认识了一位黑市医生,从他那了解到一种病毒,什么毒我解释不出来,回头你自个问老岳吧。但是这种病要治疗分两个阶段,一个是早期,从昏迷到淋巴癌阶段,靠一种抗生素就行,但是这种药目前只有马来西亚一家研究所生产,在我们国家,唯一有代理销售权的——”

 

“只有大名鼎鼎的香蕉药业,但是他们进货后转卖给医院,在由医院开给病人,各个关卡的花费加起来,价格居然是黑市上的100倍,普通人根本用不起,就这么拖着,拖到恶化成器官衰竭,到这一步,只能通过器官移植的方法治疗。”

 

“我知道你们一直在查那起连环杀人案器官的的走向,八成就是因为这事。一开始我也以为有人为了发财干这种伤天害理的事情,结果刚才老岳从印尼打电话回来,说他刚查到,现场留的那枚子弹,全世界范围内就是东南亚马六甲海峡一代一群雇佣兵集团购买量最大,而且据说这个雇佣兵集团近几年一直跟大陆一个财团有联系往来。”

 

“这个财团长期从马来西亚进货,说是担心马六甲一带的海盗,花大价钱请了这个雇佣兵集团当保镖,按道理海运保镖到领海线以内任务就结束了,没道理进了我们国家境内还需要他们保护,更别提上了岸还有他们的痕迹在。”

 

“我就说这么多,剩下的,你自己判断。”

“好,辛苦你了洋哥。”

“没事,记得给我打钱就行~bye~”

 

挂了电话,蔡徐坤似乎并没有因为一时间得到了太多的信息而感到慌乱,相反地,他显得相当平静,他看着对面沙发上王子异一脸凌乱的表情,拿手里的钢笔轻轻敲了一下桌面,王子异抬头看着他。

 

“怎么,你在想什么?”

“我在想,这么多事情,到底是巧合还是事实。”

“你是不是想起了什么?”

 

夜里的公安大楼平静沉默,只有偶尔从马路上驶过深夜货车微微晃动窗户发出的响声,像是有谁咬碎一块糖果。

回忆就是那块糖果。

 

“你记不记得,那天你跟我说过,你去见过陈立农教授。”

“……对。”

“陈立农还在重案组的那年,我刚好在D区公安局刑警支队。”(01章李希侃出场的时候有提过)

 

“你那时候在D区支队?那你是不是知道……”

“你想说香蕉化工厂制毒事件?”

“你知道?”

王子异深吸一口气,闭上了眼,“这件事出现的时候,我的确还在D区支队,但我们区队刚要调查,就有市局的人过来了,当时负责的刑警就是陈立农教授。而我原本要作为基层负责人协从调查的,不知道什么原因直接给我调到了市局重案四组,那时候你还没来,我虽然糊涂,但好歹是给我升职,也就没多想。”

 

“但刚才被他们这么一说,我倒是想起来了,当然我们的确接到一起报案,说二郎巷39号的香蕉化工厂私自研制生产某种病毒,导致附近居民死伤。后来的情况我并不了解,但一直没见媒体曝光,也没见任何处罚动态,我以为这件事可能是群众恶作剧或者就是普通的污染事件,你说这两件事……”

 

蔡徐坤原本坐在办公桌前看着他,听完他的话突然从座位上站起来,绕过办公桌靠在桌旁抱着手,像是在考虑什么。

 

“你还记得我跟你说陈立农教授让我查‘投毒’那天吗?”

“恩。”

 

“其实那天他就跟我提起过当年的这件事,我那时候还想不明白为什么他让我去查投毒,现在看来如果这两件事情确实有关联,一切说不定就说得通了。”

“你的意思是,当年的那件事跟你最近忙活的这起连环杀人案有关?”

 

“没错,而且说不定跟缉毒队也有关系。”

 

 

A市电视台社会新闻部

 

何东东今天也在办公室等着修改审批娄滋博给他发的各种乱七八糟的社会新闻,诸如亲爱的小母鸡被车撞死索赔案、流浪狗集体跳河事件等等有营养没营养的案件事件情报和社会舆情,有时候看到莫名其妙的流浪汉撕书取暖事件都会不自觉地感动,这么有价值的新闻一定可以上头条。

 

社会新闻记者的工作就是这样,社会的确很精彩,每个人的人生也很精彩,一部分人的生活甚至比八点档的肥皂剧还要狗血,但是又不是人人把自己的生活24小时现场直播,要寻找吸人眼球、有爆点还有价值的社会事件的确不是那么容易。况且社交媒体如此发达,人们依托微博朋友圈足够获取足够的新鲜和乐子,社会新闻对于大众来说,价值是否有业内预期的那么高,实在是难以言喻,但是班还是要上,稿子还是要出,娄滋博还是要跟自己搭档。

 

但今天出门就觉得哪里跟以往不一样。

 

“东东,门口有人找,警察局来的,长得很帅哦~”

“哦好的。”警察局?娄滋博又捅什么篓子了吗?喂那也不要来找我去找部长好吗。

 

何东东走出办公室,看到的不是别人,正是蔡徐坤和王子异。

我去,这次的麻烦都大了啊直接出动高层了。

 

但是还是要高贵矜持体面,“您好,我是何东东。”笑的时候要笑出八颗牙齿,肩膀要挺直。

“您好,我是公安局行动组的蔡徐坤。”哇~扑面而来一股清风~好帅啊这位小哥~

“您好,我是公安局管理组的王子异。”哇~妈妈我是看到佛光普照了吗~好简单快乐啊这位小哥~

 

“嗯你们好,二位警官今天特地过来是有什么事情吗?”不问也知道,一定是来投诉娄滋博的。

娄滋博作为公安局门口常驻狗仔,经常把一些公安局不打算对外公布的案子偷偷捅出来,为此社会新闻部经常接到公安局的投诉电话,没想到今天居然亲自找上门来。

 

“我们今天是来找你的,何东东记者。”

“找我?”没听错吧,居然有两个这么帅的一起来找我,不行我不接受3p。

 

“我们需要向你了解一下4年前香蕉工厂制毒案的一些事情,请你配合。”

如果何东东脑子里有个扩音器,你们一定听到了清脆响亮的一声,那是弦断了的声音。

 

 

B

 

“杰哥,彦辰怎么样了?”

“没事,还好我们每次进货我都让底下的人留一点以防万一,没想到真能派上用场。”

“那就好,那就好,杰哥,下一步你打算怎么办?”

“等着吧,雾快散了。”

————————————————————

 

我们努力向前划,逆流而上的小船,不停地被浪潮推回到过去。

——菲茨杰拉德《了不起的盖茨比》

————————————————————

*异坤的设定就是警察局两位高层大佬,所以他们负责汇总所有情报头脑风暴

*反派竞猜活动,我要pick一位幸运的lxs当反派

*明天他们都要毕业了555555

*正片下章调查受阻,高虐


 12

评论 ( 28 )
热度 ( 226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来福船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