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福船长

夜深忽梦少年事

【全员多cp/警匪】SINCITY 01 郊区废工厂连环杀人案

请先看人设,指路👉00 

01

 *本章登场人物:李希侃(D区局刑警支队)、罗正(D区局刑警支队)、余明君(D区局刑警支队)、毕雯珺(A市局重案一组组长)、李权哲(A市局重案一组)、丁泽仁(A市局重案一组)

*CP预警:毕侃

*连环杀人案

 

 

D区公安局刑警支队

 

“李警官,有人报案,二郎巷39号发现一具尸体,初步排除自杀,上头让你们赶紧过去。”

 

李希侃从没写完的结案报告上惊醒,猛地撑着桌子站起来,对着来通知他这个噩耗的辅警大吼:尸体?!

难掩激动和狂喜之情。

 

D区位于A市城郊,原本是几个破落的村庄,村里基本上都是留守的妇女儿童,后来主城外延这里逐渐多了许多工厂,人一多鱼龙混杂就容易滋生事端,因此D区公安局刑警支队曾经是整个A城最忙碌业务量案件量最多的区支,但压力才是动力,案件量一大,锻炼出来的能力就越大,从这晋升到市局的警官数不胜数,现任A市公安局管理组组长王子异就曾经是这里的一把手。


但也是这位即将可能成为A市公安局局长的人物,上任管理组组长的第一天,就为D区组建了一支庞大的巡逻队伍,恨不得每10米就有一位便衣,此之后,D区再无往日忙碌的场景,刑警支队更是成了最清闲的一队。

 

李希侃从特种部队转业后命运般抽调来了这,空有满腔热血却没施展拳脚的空间,每天和他的小伙伴罗正、余明君讨论得最多的就是怎么把这起手机失窃案的结案报告写得让检察院的韩处长满意。

 

干脆辞职开个结案报告培训班好了。

 

D区直辖的区级法院无刑事审判庭,所以一切大小刑事案件都直接递交到A市中院。中院是什么地方,不是杀人放火就是抢劫强奸,偷个手机能有啥好写的,偏偏公诉一处的韩处长是个板正到极致的学究派,事事讲工整严谨,退回来不给立案的案卷堆满柜子,当事人天天过来闹,说什么,为啥不给立案啊,瞧不起我们小老白姓是咋地啊。

 

基层干部心里苦啊,需要来个人死在我们区刺激一下才能好。

 

所以当李希侃吼出来之后,从另一个垃圾堆里抬起来一黑一白两张脸,同样激动和狂喜。

 

二郎巷39号

 三个人赶到的时候,二郎巷已经拉起了警戒线,人群站在警戒线外议论纷纷,推开人群往里走的时候,余明君听到人群里有人提到什么烂尾楼,直觉跟此事有关,停下来仔细打听。

 

接到报案的民警边走边跟他们介绍情况,尸体是在一栋废弃的工厂里被发现的,附近村子几个小孩淘气跑进来玩,看到地上躺了一个人,原以为流浪汉进来睡觉,仔细一看身上都是血,吓得大叫回家,这才有人发现报警,从腐烂程度看,已经有几天了。

 

李希侃和罗正进入现场的第一眼没看到尸体,而是一个颀长的背影背着手,一个圆圆的脑袋举着相机,和一个站得笔直捧着笔记本不停写着什么的人。听到有人走进来,三人齐刷刷回头,回头的一瞬间,李希侃回头和罗正对视了一眼,心里都在嘀咕:哇呜,好帅。

 

民警大步走在前面向对面的人介绍:“毕sir,这是我们D区支队的李警官和罗警官,李警官跟您一样特种部队转业的,负责这一片好几年了,有什么问题直接反映给他们就好。”

 

背着手的人听到“特种部队转业”三个字无意识地挑了下眉,主动跨一步伸过手来:“你好,我是市局重案一组组长毕雯珺。” 李希侃愣了一秒,下意识伸过手握住,有点凉。

“李权哲。” 扛着相机的包子脸伸过手。

“丁泽仁。” 捧着笔记本的大眼睛伸过手。

 

看着罗正李希侃一脸懵逼的脸,民警刚要开口,被毕雯珺抬手拦下,慢条斯理地开始介绍情况。

 

“是这样的,这起案件在你们区内本来应该由你们管辖,但刚才法医最早过来检查发现,尸体的状况跟我们重案组正在审理的一起连环杀人案一样,我们怀疑,这起案件与之前的有关,但在法医鉴定结果出来之前还不能完全确定,既是在你们辖区内发现的,很多情况你们更了解,因此需要你们配合调查。”

 

一气呵成,铿锵有力又慢条斯理。怎么都是特种转业,人家就能帅到这程度呢,酷bro。

 

罗正看李希侃呆呆地不接茬,刚想主动开口问需要什么配合时,一旁的丁泽仁电话响了。

丁泽仁看了眼来电显示:“是法医鉴定中心,应该是确认身份了。”

毕雯珺点点头,丁泽仁开了免提:“小丁,面部识别结果出来了,死者张海晏,男。小钱还在做痕检和比对DNA,具体的一会你们过来再说。”

 

听到这个名字,罗正觉得熟悉,在嘴里重复念叨回想着。

李希侃偏头看他,“怎么,这人你认识?还是在哪见过”

被他这么一提,罗正还真想起来,一个月前听过这个名字。

 

“一个月前,我去磊子那喝酒,碰到有人醉酒闹事,我刚想上去问问怎么回事,磊子拽住我说,你不要命啦,这可是张海晏,过燃帮的人。我问他过燃帮是啥,他叨叨跟我讲了一堆,等我再回头,闹事的都散了,所以我其实没见过他真人什么样。”

 

“过燃帮,那是啥。”李希侃问。

 

罗正刚要复述磊子的话,毕雯珺抢先开口:“ 过燃帮,A市最大的贩毒组织。如果是他们的人,这件事就比较麻烦了,权哲,给正廷哥打电话,让他去法医鉴定中心一趟。”

“好的!”

 

贩毒,李希侃心一慌,脑补了《湄公河行动》胳膊腿乱飞的场景,吞了口唾沫。

 

这时,余明君从外面进来,扯着嗓子对李希侃罗正喊:“这座工厂可太邪乎了。”

 

“怎么说?”开口的不是李希侃也不是罗正,而是毕雯珺。

“这是?”余明君和李希侃对视一眼,李希侃为双方进行了热情的介绍。

 

“我刚才在外面跟附近的几个群众聊了聊天,综合了情况大概是这样的:

这座工厂以前是座化工厂,所以这附近污染特别严重,而且据说经营期间有人看到大半夜工厂里运死人出来,一开始大家都不相信,但后来有工人家属来闹事才觉得可能是真的,闹得媒体都来了,但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媒体报道第一天记者说了这事,但第二天家属居然主动替工厂澄清说没这事,道歉说是自己想讹钱才这样的。没过多久,这厂就转手卖了,卖给谁不知道,因为主人从没来过,但大家都在传,这楼闹鬼,原来还有流浪汉睡在里面,后来流浪汉都不敢进去了。”

 

说到这的时候,余明君肉眼可见地,看面前五个人抖了一下。

 

捧着笔记本嗖嗖记着的那位抬头,“兄弟,那这厂原来的主人是谁知道吗?”

 

余明君清清嗓子继续说:“听他们说,原来的主人现在发达了,成了A市首富。”

 

丁泽仁瞪大眼珠子:“首富…那是…香蕉集团?!”

 

余明君好整以暇,意味深长的点头。

 

“我听磊子说过,香蕉的老板,好像最早就是做化工发家的,后来因为原料行业饱和,才改成其他的。他们现在做的游戏、电商、贸易、酒店、地产、旅游,清一色二三产业,节能环保,一点都看不出原来的样子。”罗正听完这些,在脑子里搜了一下香蕉。

 

毕雯珺点点头,“这附近有监控录像吗?”

 

“只有小巷口有一个,但对着巷口外面,只能看到谁进入巷子,看不到具体进入那个房子那个楼。”余明君数据分析专业出身,这个是他负责的内容。

 

“而且这条巷子大大小小有40栋楼和房子,居民私宅占主要,人来人往特别频繁,很难筛查。”李希侃转业后在A大社会工作系进修过,而且天生话唠,名里带侃,人口普查混熟脸是强项。

 

毕sir皱皱眉头,正色到:“谢谢你们提供的信息,不过我们光在这聊天聊不出什么,可能要麻烦你们跟我们去趟法医鉴定中心看看尸体检验结论再做进一步讨论。”


02

评论 ( 13 )
热度 ( 460 )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来福船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