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福船长

夜深忽梦少年事

【全员多cp/警匪】SINCITY 02 尸检

<00>   <01>   

02

 *本章新登场人物:朱正廷(缉毒队队长)、郑锐彬(法医鉴定组组长)、钱正昊(法医鉴定组成员)

*CP预警:毕侃、彦归正传

*尸检

 

话说A市公安局,局长张艺兴是个海归,曾是X市公安局行动组组长,能力突出,备受瞩目,进修回国后马上被委以重任,是A市警界、政法界上下都很重视的前辈。

这位前辈一直奉信努力至上的原则,兢兢业业,影响了许多人,自他任局长以来,亲笔提了“越努力,越幸运”六字箴言,挂在公安局门口,供大家自勉。

 

A市公安局法医鉴定中心

 

一群人来到鉴定中心时,朱正廷已经在这等了有一会了,看到毕雯珺走过来,有些生气地说,“毕sir,靠不靠谱啊,我等你们等了超久的。”

 

然后揪出藏在毕雯珺身后的李权哲,用力揉了揉他肉乎乎的脸。

“哎呦小可爱什么时候调来我们缉毒队啊,哥哥给你买好吃的。”😊

“嗯……唔……朱队…长…我……”李权哲手里捧着相机,没手反抗,呜呜咽咽地求饶。

朱正廷突然沉下脸凶他 “什么朱🐖队长,说多少次了,叫我正队!”

 

毕雯珺摇摇头,回头对懵逼的三人介绍:“这是我们缉毒队队长 朱正廷。”

三人异口同声:“朱队长好😊”

朱正廷回头,手伸进风衣口袋,笑的温柔,“你们好~”

 

三个人一起愣住,妈妈,我是看到仙子了吗。

 

鉴定室

 

法医鉴定组郑锐彬组长刚把尸体翻了个底朝天从手术台走出来,摘下口罩,就被推门而入的朱正廷急哄哄地追着问结果。

 

这是李希侃今天见到的第五个陌生人,学霸模样,感觉比之前全部人都要态度端正,看起来不好相处不可亵渎。

 

“根据尸体的情况和腐烂程度,死亡时间超过48小时,大约在周一下午2-4点,两处枪伤,但死亡原因却不是枪伤导致的失血过多。”

 

毕雯珺抬手看表,今天周四。

“那是什么?”记笔记的同学迫不及待地发问。

 

“我先说结论,这跟之前4具尸体一样,可以卖钱的内脏全没了,但这个更狠,这个是意识还清醒时直接被开膛破肚取走所有内脏后才死的,具体的分析过程我会写在报告里。肚子上刀口的痕迹、深度,刀的类型,与之前4起全都一致,应该是同一个人所为。”

 

“第5起……天啊……”

三个区局的不约而同倒吸了口凉气,平时接触到的净是些小偷小摸的案件,第一次遇到这种鲜血淋漓的,还真有些遭不住。

 

“身上有很多淤青,背部腿部上很多拖拽性擦伤,但根据反应结果来看,应该都是生前留下的。”

 

“说明他遇害前搏斗反抗过,或者昏迷状态下被拖着走了一段时间。”小仓鼠君小声地推理,毕sir和朱队投去了温柔和赞许的目光。李权哲是管理组出身,没什么刑侦经验,但踏实好学,成绩突出,因此被局长亲选为重案组成员。

 

“权哲说得对,所以存在尸体发现地不是犯罪第一现场的可能是吗?”朱正廷问。

 

“这就是我要说的,从小钱在现场拍回来的照片看,血液喷溅痕迹与这个尸体的伤口可能造成的痕迹一致,理论上应该是第一现场,但还是等小钱痕检结果出来再说。”

 

李希侃不是胆小的人,特种兵出身,什么恶心的东西没见过,他盯着尸体的背看了一会,直觉告诉他有些不对劲,小心翼翼地发问“郑组长,我可以摸一下他的背吗?”

郑锐彬从报告里抬头:“可以,我已经检查完了,但你自己小心,尸体表面有毒的。”

 

李希侃壮胆往前一步,刚碰上尸体表面就被冻的缩回手,往后踉跄两步,幸好被站在背后的毕雯珺稳稳地接住,他比李希侃高一个头,低头下来看他,凉凉地说,小心。

一点感情都没有的那种。

 

李希侃有些不好意思但还是定定神说道:“尸体背部的伤口很深,感觉不是一般水泥地能蹭出来的,应该是石子地或者沙地。那座工厂附近很多田地早些年因为污染很多都荒废甚至沙漠化了,我觉得这些擦伤更像是那种地拖过来造成的,我觉得工厂不像是第一现场。”他停顿下来想听听回应,钱正昊刚好推门进来,顺着他的话往下说:“你猜对了。”

 

“现场墙上的血迹和死者DNA不一致,不是一个人。但死者本身DNA鉴定结论和指纹鉴定结果一致,这个人有过前科,系统里有档案。”

 

他推了推眼镜,给毕雯珺递过一份文件,“死者身份档案。”

 

“死者,张海晏,男。2016年7月因犯寻衅滋事罪被判处有期……

2017年11月,疑似加入过燃帮,目前被通缉中……”

 

毕雯珺看了眼朱正廷,递过手里的文件,“涉毒,你的。”

 

“墙上的呢,查得到吗。”有人问。

 

“这个人也找到了,不过是在军方数据库里,我动了些关系。”他突然停下来,看了眼朱正廷低下头看文件的侧脸,清了清嗓子说:“墙上血迹DNA比对结果显示,这个人叫周彦辰,目前所有状态都是保密。”

 

所有人像接收到共同的信号一样一齐看向朱正廷,看他抬头,脸色苍白。


02-彦归正传番外:军校往事

评论 ( 10 )
热度 ( 235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来福船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