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福船长

夜深忽梦少年事

【全员多cp/警匪】SINCITY 10:生死

<00>   <01>   <02>   <02番外【彦正】>   <03>   <04>   <05>  <05番外【杰芙】>   <06>    <07>   <07番外【长得俊】>   <08>   <08番外【彦正】>   <09>   <09番外【全员】>    

10:生死

*本章新登场:

覃俊毅(黑市器官买卖老板)

李让(超能私人诊所医生)

 

*CP预警:毕侃、磊正、洋灵

*剧情简介:毕侃磊正黑市买肾,洋岳执行秘密调查

 ———————————————————————

慈文夜总会

 

罗正带着毕雯珺和李希侃一起出现在董岩磊面前的时候,董岩磊是崩溃的。

“罗歪!枉我平时对你这么好,你今天怎么把条子带来了!”

“……我不就是个条子吗?安啦,他们来是有事要找你,不是要查封你这里,你看他俩都没穿制服。”

 

听他这么说,董岩磊放下心来仔细瞧看罗正带来的两个人。

一高一矮,一大一小,一个冷冰冰一个笑盈盈,就很奇怪。

 

“你好,我是市公安局刑警大队重案一组的组长,毕 雯 珺。”

“你好,我是D区公安局刑警支队队长,李希侃。”

我怎么觉得罗正是骗我的。(磊子委屈)

 

“买肾?这位……警官看起来仪表堂堂不像是肾不好的啊,难不成……”这俩条子不为别的,专程来他这居然开口就是要买肾,妈的这是什么奇葩的设定啊还能不能纯洁地让人想象一下啦。

 

“额……您别误会,我们不是要来买您的肾。”李希侃就很无语,毕雯珺大晚上给他打电话张口就让他带着找磊子,他特地破了自己不进夜总会的戒,某位仁兄居然张口就要买肾,这是什么有张脸就好的傻大个设定啊。

 

毕雯珺更无语,他收到蔡徐坤的任务,让他潜入黑市调查器官买卖的事情,想说通过这个开夜总会的董岩磊给自己开条路子,李希侃这个二货怎么就理解成他要人家的肾了,这是什么乱七八糟的傻白甜设定啊。

 

于是当毕雯珺提出要买肾,罗正就看到眼前三个人呈现出这样的状态:😑😑😑

 

还是傻大个先缓解了尴尬的情况,“不是的,是这样的,我有朋友肾不大好,他……他需要换肾,我就帮他问问,正好听说他们……有你这么个朋友,我就跟他们过来看看,是不是啊李希侃。”说完拿太平洋肩撞了一下李希侃。

 

“对对对,是这样的,罗正跟你关系这么好,我听他说你有很多人脉的。”李希侃无奈的陪笑,没办法,谁让这位傻大个是我的领导呢。

 

“😯这样啊,其实我也没什么人脉,但如果你们真着急要买肾,看在罗正面子上——我倒是可以带你们去一个地方,但前提是——这种资源用过后最好忘掉,否则————”,董岩磊突然意味深长地看了他们一眼。

“否则……?”

 

“你朋友换的,可能是你们的肾。”

 

大厂路50

 

大厂路是A市L区的一条路,L区跟D区一样,也是个城乡结合部,只是比起D区,这里是真的人迹罕至,最主要的原因是,这个区,拥有全市最大的豪华陵园和公共墓地,同时也是火葬场和乱葬岗最多的地方,全区主要的经济收入大部分来自于墓地出售的房地产交易税和殡葬服务公司,人总有一死,所以L区的收入常年稳定,几乎是A市一台无声的永动机。

人类生死注定,这里就是A市人民生命的终点。

 

董岩磊开车带着他们刚进入L区,李希侃就注意到,这里大街小巷全是卖各种殡葬用品的门店,一条街过去,竟然白茫茫一片,却没见到半个人。

 

大厂路就在L区最大一家医院和最大一间火葬场中间,当年区政府设计这里时图方便,就让这两座建筑背靠背挨着落成。因为向着不同的街区又占地面积大,如果走两个园区的正门,从这个街区到那个街区开车需要20分钟。但医院太平间和火葬场的工作人员都知道,两座大楼底下是个地下通道,专门用来运送尸体提高效率。但更少有人知道,其实两座楼并没有完全连在一起,中间空出了一条窄窄的街道,因为被各自的园区围住,从街区外围很难看到。

(额……怎么说,就是类似《琅琊榜》里面梅长苏和靖王的宅子的结构,但梅长苏和靖王的宅子中间隔了一条路的那种,外面看不到,里面看得到。)

 

大厂路鳞次栉比分布着大大小小的餐饮店和各种便利店,大多是病人的家属平日里需要光顾和采购的住院必需品。

 

但从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因为人口激增,科学发展水平的提升,自然死亡状态下能够获得的可重复利用器官越来越少,但同时需要进行器官移植的人也越来越多,供需不平衡下,就有人做起了黑色的买卖。从国外或者其他一些非正常手段低价获得器官,然后天价卖给病人,因为收入可观,许多组织也开始打起同样的算盘。

 

这种交易,讲求你情我愿,双方合意,一手交钱一手交货,虽然警方试图打击过,但病人家属救命心切,根本屡禁不止。

 

整条大厂路,因为位置优越,渐渐地就成了A市最大的器官买卖交易中心,明面上是油腻污秽的小吃店,暗地里是鲜血淋漓的黑手交易。靠此赚得盆满钵满的大有人在,在高级会所一掷千金稀松平常,所以董岩磊才会知道有这种地方存在。

 

他们把车停在医院停车场,在院区里弯弯折折走了几段莫名其妙的小路,就看见和平静的医院园区几乎是两个世界的,热闹非凡的大厂路。

 

“一会带你们去见的这个人,叫覃俊毅(没有恶意,我纯粹觉得他的气质很像港片黑社会嘿嘿嘿),是我一个朋友的朋友。”

 

这个覃俊毅的店面是家港式茶餐厅,兼卖广式生滚粥,生意异常好,毕竟病人都吃得清淡。(就是我最近的状态)。董岩磊一进门覃俊毅就认出他来,看起来挺惊讶。

“你的磊子突然出现!覃哥,我带人来喝你的粥啦~”

“你怎么可能来我这喝粥,说吧,要干什么。”这是位非常不苟言笑的小哥呢,李希侃如是想。

 

毕竟是董岩磊带来的,说明来意后覃俊毅并没有怀疑,带他们去了店铺的二层阁楼详谈。毕雯珺说明自己的(瞎掰的)情况,提了朋友肾衰竭需要换肾的事情,覃俊毅就突然一脸神秘的凑过来问他,“你实话告诉我,你朋友是不是也中了?”

 

一行人都有些懵逼,董岩磊最先开口,“中什么啦?中奖啊?肾衰竭可不就是中奖吗得这个病多不容易啊。”

罗正非常无语地拿胳膊肘撞他,“闭嘴吧你白痴。”

毕雯珺也不明所以,“什么意思?”

覃俊毅突然就缩回了头,尽量面无表情地说,“没什么没什么,诶,你们的肾什么时候要。”

毕雯珺直觉他的话里似乎有什么隐情,但考虑到现在更着急查明这些器官的来源,并没有追问下去,“越快越好,不过你们的肾源都是哪里来的。”

 

作为病人家属,这种问题很平常,覃俊毅并没有产生疑心,“国外国内的都有,国外的便宜,国内的价格稍微高一点,你看要哪种?”

李希侃在旁边满脸黑线,这是菜市场选腰子吗,老板我要二斤本地猪的,外地猪都灌水不要啊即视感。

“国内的,价格不重要,我需要质量最好的。”(李希侃内心:老板,给我上好的神户牛肉二两。)

“国内的……可能需要点时间,我去调调货看有没有。”(李希侃内心:您点的神户牛肉本店暂时没货了,总部正在加紧时间派送~)

“为什么国内的最近没有?”(李希侃内心:为啥偏偏我点的神户牛肉没有,隔壁桌的澳洲和牛就有?)

“因为中毒的人实在太多了,整个场子内都靠抢。”

“????”

“你们是真不知道还是假不知道?中毒?271病毒!就是一种类似于艾滋啊还是非典啊之类的,但是不传染,只能靠吸入病毒本身感染,所以比艾滋非典都要剧烈和快速侵入人的免疫系统,先是淋巴,接着就是各个主要器官,从肝部开始,全部衰竭,直到死亡。”

 

“因为器官来源不足,别说国内的,国外的都相当稀缺。这几年,这个区生意兴隆空前绝后,全都是因为这个病。”

 

坤音家

 

今天也是卜凡一个人做饭一个人洗碗,他并没有抱怨,因为家里只剩他和小弟两个人相依为命。

“弟弟,老岳虽然不在了,但你单词还是要背作业还是要写完啊,一会我替老岳检查你啊。”

“知道了。”小弟今天心情也不是特别好,主要是因为洋哥不在家,没人欺负自己,也没人逗自己开心,虽然一整天抱着洋哥给他买的满满两大袋糖吃个不停,但还是觉得高兴不起来,委屈巴巴地趴在桌上背单词。

 

卜凡其实是个心细的人,看出小弟难受,“弟弟,你别难过,他们两周后就回来了,两周后你的糖果吃完,他们绝对回来,你信不信。我跟你说,坤音南北坡,就得信凡哥,你听我的,咱这两周,背单词无所谓,写作业无所谓,最重要的是什么,就是开开心心,过好每一天。”

小弟听不进去,他跟他洋哥,从认识到现在,就没分开超过两周。

 

此时,老岳和木子洋正在挣钱养家糊口。

为了赚条子点外快,老岳直接奔了印尼,受蔡徐坤之托,去调查连环杀人案现场留下来那枚子弹的买家。

 

木子洋则摔断腿住进了医院,但是其实是假装的。他本来是为了帮李希侃和毕雯珺查器官交易来源而在某病友交流平台上发帖:

 

菏泽小懂事儿【楼主】:本人肾衰竭引发痛风,下肢疼痛难忍,急需肾源,非诚勿扰。

河南烩面首席代言人:你的肾突然不见!同情你兄dei,加油,男人的下肢最需要强壮。

绝顶大田:十分理解楼主的感受,膝盖不行下肢不行真的受罪。

你一辈子都没我富贵:心疼楼主,祝你的肾也富富贵贵的。

BOOGIE:加油Bro~

尤腻腻厨房首席私教:痛风药少吃油腻腻的食物哦~嘌呤很高的~

尤腻腻厨房首席学员回复尤腻腻厨房首席私教:不要只会说别人!

尤腻腻厨房首席学员:老天野啊,你的肾快没了啦

不想被广东人吃掉的炮仗精:Yo,what’sup bro ……(乱七八糟)

 

都是些什么乱七八糟的……

 

小时候是李云迪的邻居:您好,我是一名医生,如果方便的话,请来超能私人诊所(地址:A市L区……),我可以提供您需要的治疗方法。

 

咦,这个【小时候是李云迪的邻居】好像知道点什么。

 

木子洋决定去找找这个“小时候是李云迪的邻居”,但为了让戏不穿帮,他真的到医院里住了几天,找认识的朋友制造了完美的病历和住院观察记录,才去找这位超能医生。

 

超能私人诊所

 

“你好,我是菏泽小懂事儿。”

“您好,我是这里的医生,我叫李让。”

—————————————————

远方只有在死亡中凝聚野花一片

明月如镜高悬草原映照千年岁月

我的琴声呜咽,泪水全无。

——《九月》海子

 —————————————————

 

*木子洋去超能医院可以了解到什么?

*老岳去印尼后又会发生什么?

*谁是病毒的始作俑者?

*下期周彦辰会不会醒过来呢?


今天是的番外是洋灵场~10番外【洋灵】:斯芬克斯流年


评论 ( 17 )
热度 ( 19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来福船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