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福船长

夜深忽梦少年事

【全员/多cp/彦归正传】SINCITY15:无常

15:无常


*好久不见

*让彦正在正文里重逢了✌️

*520快乐

<00>   <01>   <02>   <02番外【彦正】>   <03>   <04>   <05>  <05番外【杰芙】>   <06>    <07>   <07番外【长得俊】>   <08>   <08番外【彦正】>   <09>   <09番外【全员】>     <10>   <10番外【洋灵】>   <11>   <12>    <13>     <13番外【彦正】>   <14>     <14番外【毕侃】>  


靖佩瑶病房

 

周锐定定神,站起身来透过窗户往病房外张望着确认没人,才又走回位置,压低声音徐徐道来。

 

“韩处长,秦检,我来找你们,也是希望寻求你们的帮助。”

韩沐伯从没见过周锐如此正儿八经的模样。

以往都是在法庭相遇,要不然就是在看守所偶遇,他永远一副潇潇洒洒的样子,今日这样,他的确是陌生。

 

“这位李俊毅法官我认识,我父亲还在任的时候,他还是个书记员,我父亲退休那年,他就升法官了,据说仕途不是一般的顺,一开始大家都以为他有什么背景,但这位法官的确是很有实力,后来大家也就都不提这事了。”秦奋听周锐这么说,突然想起这个名字自己曾经见过。

 

“这位法官我也接触过,的确是很有一套,办案查证,几乎没有短板,判决书也写得很好。”韩沐伯听秦奋这么一说,也似想起了什么。

 

“那如果,这位法官就是当年处理39号那桩案子的书记员,而且主审法官一下台,他马上就升任审判员,一点弯路都不走,你们难道不会觉得奇怪吗?”

周锐沉下眼,定定地看向秦奋和韩沐伯。

 

“你的意思是说,这位李俊毅法官……”韩沐伯刚要往下说,被秦奋捂住了嘴。

 

“心里明白就行了,小心隔墙有耳。”

 

周锐朝秦奋点点头,继续说下去,“前因后果你们应该知道得差不多,我就不多说。我来找你们帮忙,是需要你们在公检法里的力量,去获得一些关键性的证据。”

 

“你想要什么?”

 

“我听说,靖佩瑶搜查官是反贪局出来的?”

 

 

 

坤音家在和老岳失联超过10小时后,卜凡终于按捺不住着急的心,背着全部的家当,带着木子洋和灵超去了B国,临走前给蔡徐坤留了封邮件,威胁他最好派一个师增援,否则再也别想他们家给公安局办什么事情。

蔡徐坤心想当初养一群黑社会当顾问真是个错误的选择。

 

好在他们赶到B国的时候,老岳已经被顺利救出来,安置在小鬼和朱星杰的大本营里。

 

营救老岳的任务虽然成功,但过程曲折,毕雯珺跟李希侃都差点丢了性命,幸亏朱星杰和小鬼及时赶到。

回程路上,老岳跟他们说了自己调查的结果,以及有关于过燃帮的全部真相,因为事情太过庞杂,毕雯珺在朱星杰和小鬼的大本营醒来之后,第一时间跟蔡徐坤通了电话,他觉得有必要让蔡徐坤马上知道全部的事情。

 

“老大。”

“我的天啊终于有你们的消息了,怎么样啊到底,从你们到B国开始卜凡那里就再也联系不上你们了。”

“我们中埋伏了,被……被过燃帮的人救了。”毕雯珺说到这里,声音明显低落了下来。

“……你的意思是,你们现在是人质?”

“不是不是,情况跟我们想象的完全不一样,我觉得你们有必要来一趟,最好多带点人,MLJ那群人势力、实力比我们想象的要强得多,一会你看了老岳发过去的调查报告就知道,我想……我们的对手压根不是什么过燃帮。”

 

两个小时后,在局里守了几天几夜的警察们,终于收到了老岳差点没命调查来的报告,再两个小时后,一起踏上了去B国的飞机。

 

在老岳发来的报告里,查明了39号命案尸体身上子弹的主人和后来袭击靖佩瑶被Justin和丞丞抓到人所属的机构,结合先前毕雯珺he木子洋暗访得到的情报,基本可以断定,此事与过燃帮无关。

 

MLJ原本是马六甲海峡上一群海盗,后来发展壮大成一支训练有素的雇佣兵集团,只要给钱可以帮雇主做任何事情。

 

小鬼和朱星杰逃出A市之后,辗转在东南亚各国,偶然认识了在中国南海做航运生意的徐圣恩,经他介绍,来了B国,靠徐圣恩的人脉网和情报圈,才知道一直以来,香蕉集团生产271病毒传播,然后低价垄断马来西亚的某种特效药,高价销回国内,后来病情难以控制,他们又干起器官买卖的勾当,器官不够就干脆杀人,一整个勾当,都在MLJ的帮助下完成。

 

小鬼和朱星杰认识尤长靖后,靠尤长靖在马来西药的人脉,偷偷一点一点运药回国在黑市里拖几个关系好的私人诊所卖,被香蕉集团的人发现之后,干脆给他们安上贩毒的帽子,并且在毒品圈子里大肆宣扬他们的名声,迷惑了毒贩和警察,这也是为什么缉毒队找不到他们踪影的原因。

 

而至于小鬼和朱星杰一直不敢亮明身份的原因,是因为靠他们在暗地里埋伏,才能获得更加确凿的证据,譬如他们一直没能查明当年那桩旧案到底是靠谁的力量被推翻,如果不重审当年的旧案,这之后的一切就都白费,所以他们涉险回国,靠尤长靖和林彦俊获得进药和售药的证据,靠周锐暗中调查当年插足此案的政法界人士。

 

活在阴沟里的人要往外爬,更要明白干净的重要性,所以他们不杀人,在救人的同时,寻找一切可以结束这一切的证据。

 

在一切陷入焦灼的时候,老岳有些不知死活地闯了过来,反而替他们建立了一条和警方取得信任联系的道路,所有的突破都从这里打开。但因为营救老岳暴露了据点和各种信息,毕雯珺联系蔡徐坤带人过来,也是因为他有预感MLJ的人马上会袭击这里,虽然蔡徐坤更愿意相信,老毕是和李希侃一起被绑架了。

 

 

周彦辰再次醒来的时候,以为自己在做梦,因为他看到朱正廷坐在他面前,以一种焦急的、委屈的表情,抿着嘴唇,含着眼泪,愣愣地看着他。

 

周彦辰抬手摸上他的脸,被温热的触觉吓到,倏地缩回手,一下子从床上跳起来。

“你怎么会在这里?被抓了吗?受伤了吗?中枪了吗?”抓住他的肩膀,不管不顾地问起来。

朱正廷被问得一愣一愣,盯着他一言不发。

周验车被他呆滞的样子吓到,攥紧他的肩膀用力晃了晃,有些着急地抬高了音量,“不是在查案子吗,怎么过来了,嗯?……说话!”

 

 

最后两个字几乎是从齿缝中挤出来的,朱正廷被他吼得一怔,平日里的威风傲气统统消失,两年来的思念和委屈在心里顿时寸草丛生,豆大的眼泪就毫无预兆地掉了下来。

 

周彦辰慌了神,张开的嘴唇动了动,手都不知道该往哪里放。

 

朱正廷懊恼得要死,明明在飞机上知道所有的真相心疼周彦辰心疼得要死,还想要好好安慰体恤他,怎么自己先哭成这样了呢?他抬手挡住自己的眼睛,不想让周彦辰看到自己这副软弱的样子,可是眼泪就像在蓄水池蓄了两年似的,一下子往外倒时怎么都止不住,周彦辰更慌了,急急忙忙地抬手要给他擦眼泪,朱正廷不让,埋头躲闪,拽住周彦辰的胳膊不让他碰自己的脸,脑袋一下子撞在他胸口。

 

这下子他看不见自己这副软弱丢人的样子了,他干脆又狠狠撞了一下,哽咽着问:“为什么……受这么严重的伤。”

 

周彦辰一下子失言,只能站着挨撞,毛茸茸的脑袋在胸前抵着。

 

“说啊,为什么让自己受这么严重的伤!”朱正廷抬高声音,连日来的委屈和担心克制不住,但始终是害怕大过于生气。

害怕他真的再也见不到他。

 

周彦辰叹了口气,答到:“为了救人。”

 

朱正廷微微抬头重又撞回去,“为什么不保护好自己?”

 

“因为低估了对方,高看了自己。”

他回答得特别像以前每次训练完两人复盘的时候,字正腔圆得像在做汇报。

 

朱正廷忍住抽泣,呜咽着:“为什么不告诉我你是谁?”

 

周彦辰定住了。

 

并不等他回答,朱正廷继续埋头问:

 

“为什么不说一声就走?”

 

“为什么骗我?”


“为什么冲我开枪?”

 

“为什么做这么危险的事情?”

 

“为什么……让我恨你?”

 

每撞一下就问一句,带着哭腔的声音破碎,剜进周彦辰的心里,他勉强掰开朱正廷的手,把他的头揉进自己怀里,小心翼翼地抱着他,在他耳边一句一句小声地说,“对不起,对不起。”

 

周彦辰身上总有淡淡的青草香,熟悉的味道扑进朱正廷鼻子里,胸膛温热的触感被身体捕捉到,一瞬间,五脏六腑都回来了。

 

周彦辰听见朱正廷在自己怀里突突的心跳慢慢恢复平静,感受到自己胸口一点点被浸湿,加重了抱着他的手,像要把人按进怀里一般,呼吸突然凝重,他深吸了口气,哽咽着说,

 

“那你告诉我,为什么满天下找我?为什么不让我死?”

 

他抬手掐住朱正廷的后颈,像是安抚般轻轻捏他,像以往每一次安慰他的时候那样。

感受到脖子后面温热粗糙的手,朱正廷头埋在他怀里就停了断线的眼泪,在他怀里屏住了呼吸。

是了,那个我以为一按就治愈,在我身体里的灵丹妙药,原来长在他的手上。

 

两个人就这么抱了有半小时,朱正廷在他怀里舒服得要睡着,猛然想起周彦辰还是受伤的状态,急哄哄地抬头,胡乱在他身上摸着,着急地问他的伤势。

周彦辰有些好笑地抓住他,跟他一起坐到床边,拽着他的手慢慢揉着。

“你别激动,我还好,恢复一段时间了,一切都ok。”

“……那……”

“我知道——按时打针吃药上床睡觉定期检查身体向你报告。”周彦辰在第一时间止住他的唠叨,轻车熟路地堵住他的话。

以前他也再一次任务里受过伤,朱正廷的看护唠叨能活活把人耳朵磨出茧子来。

但这些却又是珍贵美好的小毛病,只是可能他现在都已经丢掉,周彦辰想过,哪一天再回到他身边,要把他这些小毛病再养回来。

 

朱正廷撇撇嘴,给了他一个好看的白眼。

“你能找到这来,说明你们已经知道了不少事情,关于我的身份……”周彦辰清咳一声,看看朱正廷的脸。

“我都知道。”朱正廷却只是坚定地朝他点点头,并没想怪他。

 

周彦辰似乎有话要继续往下说,却被敲门声打断,小鬼探出半个脑袋进来,煞有介事地冲他挑眉“聊够了吗?”

周彦辰回瞪他一个白眼,“咋啦”

“那个谁,条子老大要跟咱们商量点事,你们要不先出来?”

 

朱正廷立刻又恢复平日里冷静自持的表情,立刻站起来往外走,“马上就去。”

然后回头,“你别过来,老实躺着。”

 

啧,攻受不会逆吧,正式告白前要搞定他啊。。。

周彦辰看着远去的朱队长的背影如是想。

——————————————————


*就只差一点点秘密需要解开了,在考虑加个反转,比如让谁受个伤,让谁加个人格之类的

*最近在准备开新坑,修仙类,也是第一次尝试,自己觉得挺有意思的,到时候还麻烦大家捧场❤️

*三次元还是一样的忙碌,双学位答辩完一个学位了谢天谢地只剩下一个了吐血

*身体还好,多谢大家关心,有很多小天使发私信问候我真的很感动,但实在没时间回真心对不起。

*好怀念住院期间文思泉涌每天写好几篇的日子(放我回去住院mmp)


评论 ( 73 )
热度 ( 315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来福船长 | Powered by LOFTER